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新泰 > 正文

急诊科4小时接诊50名患者 心内科病房住着20多位病人 吃到大年初一的年夜饭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1-26 11:22   https://www.yybnet.net/

趁着病房不忙的时候,心内科医务人员赶紧吃上几口年夜饭。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可对于值班的医务工作者来说,在家吃顿团圆饭却成了一件奢侈的事情。

1月24日,大年三十,晚上9点。在莱钢医院急诊内科诊室,副主任医师张云涛正向一位患者家属耐心地作解释。后面,还有几位患者排队等候。

正在就诊的是77岁的张阿姨,自述从早上7点开始便感觉头晕,并伴有一侧肢体乏力。本想过完年再到医院检查,12小时过去了,病情却不见好转。“脑梗的可能性比较大,赶紧做CT。”根据老人的状态,张云涛给出了初步判断。容不得一点耽搁,张云涛跑出诊室,从急诊分诊台推来了轮椅,一路小跑将老人护送到CT室做进一步检查。

除了心脑血管等危重患者,当晚还有腹痛难忍、高烧不退、醉酒跌倒的病号……个个都是紧急情况。“从接班到现在,4个小时的时间接诊了50名患者。”张云涛说。即使没有患者就诊,张云涛也没有闲着,接诊患者的病历还需要他补充完善。

张云涛的老家在新泰,由于除夕值班,他没能回去陪伴家人。“您这么忙,年夜饭怎么吃?”记者问道。“家里兄弟多,老人又搬了新家,年夜饭是吃不成了,只能大年初一再补上了。”张云涛笑着说,自己工作20年,年三十晚上值班就有十几次。“家人都能理解,习惯了。”张云涛说。

23:10,记者走出急诊科,来到心内科病房。一进病区,映入眼帘的一串串大红的灯笼烘托出过年的气氛。走廊里、休息室里静悄悄的,只有桌子上摆放着尚未吃完的年夜饭。记者看到,几个精致的饭盒里装着水饺、炸肉、丸子、蛋卷等食物,还有一桶金针菇汤早已没了热气。

随着一阵脚步声,心内科护士长王文娟和同事走进了休息室。原来,心内科监护室有一个重病号突然出现血糖升高的情况,王文娟和同事们赶紧放下碗筷,紧急跑去处理。后来才得知,患者家人送来的晚饭比较丰盛,才导致病人的血糖突然上升。经过注射胰岛素,患者的血糖才慢慢降了下来。

“今晚收治一名重病号,还处理了五起突发状况,这顿饭是吃不利索了。”王文娟开玩笑道。她说,目前病区还住着20名患者,其中70岁以上的病人有16人,80岁以上的有9人,危重病人有5人。“尤其是危重病人,必须做到每一个小时巡视一次。”王文娟说,过年期间更要提起精神,容不得半点马虎。

直到25日凌晨,“白衣天使”们终于吃完这早已凉透的“年夜饭”。

(本报记者时伟)

新闻推荐

汶南镇 推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1月21日讯(通讯员宁超)近日,汶南镇召开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扶持政策精准对接会。山东德泰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众客食...

新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泰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急诊科4小时接诊50名患者 心内科病房住着20多位病人 吃到大年初一的年夜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