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新泰 > 正文

中珠医疗提示退市风险,实控人曾被认定不适合任上市公司董事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5-22 13:1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金淼

编辑 |

5月22日,中珠医疗发布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提示性公告。公告中表示,因公司2018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将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面临退市风险。

中珠医疗在公告中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的审计机构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工作受到严重影响,无法按原定年报披露日期4月30日披露,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决定将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时间延期到5月30日。此前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亿到-4.5亿元。

而2018年年报披露时,立信会计事务所出具的同为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原因包括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资金、大股东资产抵债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大额信托贷款与相关方关系不明、多项重大担保未履行决策审批程序等。

中珠医疗在2019年业绩预告中曾表示,受国家宏观调控和房产政策影响,房地产业务利润减少,医疗器械和肿瘤中心等业务板块正处于投入恢复阶段,均有提升,但由于基数太小,对公司整体毛利贡献有限。

由于季报通常不需审计,故中珠医疗4月30日披露了2020年度一季报。其亏损问题也能从季报中略窥一二。季报显示,公司2020年度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3亿,同比增长24.6%;实现归母净利润-2476.7万,同比下降125.08%,持续亏损。

2019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非日常经营业务上,中珠医疗对浙江爱德医院收购定金5000万元去年已经计提信用减值损失2500万元,今年根据诉讼进展情况预计需继续计提2500万元;对公司战略调整期间出售公司原子公司时形成的中珠集团及其关联方对公司欠款未按期收回,且收回风险较大时间较长,预计需计提坏账准备1.9亿元;对长期未收回的应收款项预计信用减值损失约4000万,处置中心旧资产损失约1300万元,其他部分资产减值损失约2500万元。

中珠医疗一度想通过甩卖资产来缓解压力,2020年1月份,中珠医疗在一周内,先后发布公告出售其拥有的广州新泰达70%股权及拍卖公司控股股东珠海中珠集团持有的公司56926989 股股份。

这在当时被认为是中珠医疗在持续亏损的态势下,寄希望于获得收益、从而被避免ST的举措。但目前来看这一通过出售资产调整业务结构的方式短期内没有给公司带来太大的变化。

另一方面,3月31日,公司发布公告,表示上交所对公司及控股股东下达纪律处分决定,公司被认定存在八项违规行为。

这八项违规行为分别是:第一,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2018 年 2 月起,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向控股股东中珠集团额外支付收购意向金 5000 万元,向关联方开具商业承兑汇票5000 万元,购买信托理财产品 3 亿元,对外融资租赁放贷 3.1亿元;根据中珠集团及中珠医疗实际控制人许德来授意,相关资金最终实际流向控股股东中珠集团,形成控股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第二,控股股东对公司大额欠款,未按承诺及时还款也未在到期前及时履行延期还款决策程序。截至 2019 年 6 月 20 日,公司披露中珠集团及其关联方仍有剩余 50737.45 万元欠款未偿还。第三,公司违规为控股股东提供关联担保。第四,公司全资子公司违规为第二大股东及其关联方提供担保。第五,重大关联交易未及时履行决策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上述关联交易金额合计达13.32 亿元。第六,签订合作意向书相关信息披露不完整,风险提示不充分,涉及约5亿元规模的资金。第七,重组相关事项未履行决策程序,且未及时披露信息,涉及5000 万元定金纠纷。第八,日常关联交易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因上述违规行为,上交所决定,公司实际控制人兼时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许德来十年内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对时任董事会秘书李伟、副董事长叶继革、时任董事兼副总裁罗淑、时任董事孟庆文、时任独立董事李闯、时任独立董事李思、时任独立董事姜峰予以通报批评。并将通报中国证监会及广东省人民政府,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目前已经有投资者向中珠医疗发起索赔。

新闻推荐

新泰市压实环保责任 把治污措施落到实处

本报5月18日讯(通讯员孟云)近日,新泰市召开环境质量分析会,研判环境质量形势,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上,通报...

新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珠医疗提示退市风险,实控人曾被认定不适合任上市公司董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