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新泰 > 正文

山能新矿协庄煤矿确保设备零缺陷、零事故、零故障 “健康查体”避免“带病上岗”

来源:大众日报 2020-12-24 10:10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牛臣臣

记 者 陈巨慧 报道

本报新泰讯 “气温下降前要按照设备润滑保养计划,对设备再进行一次润滑保养,并做好润滑注油记录。”“5部铲车全部更换防冻液,各车辆后桥齿轮油检查完毕。”日前,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协庄煤矿煤质发运队维修人员对皮带巷、铁路专用线机电设备及铲车开展运行维护工作后,指出了整改措施。

以设备的“零缺陷、零事故、零故障”为目标,本着“不放过一个故障点、不放过一处隐患、不放过一颗螺丝”的原则,该矿采取“望、闻、问、切”对设备进行“健康查体”。从“望”字入手,每日查看设备运转状况和停机后的状况,仔细观察有无螺栓松动、线路虚接等现象,做到心中有数。从“闻”字攻关,每日定时聆听设备运行时的声音,听是否有杂音、异常响声,闻是否有异常气味,做到心中有谱。由“问”字切入,每日及时询问当班机电维修职工,问询设备运行状态是否合格稳定,做到心中有活。从“切”字把脉,每日通过多项举措发现设备问题后,果断及时采取措施,确保机电维修人员在最短的时间内修理完毕,不影响正常的商品煤发运工作开展。

另外,在设备管理上采用“三包”模式。岗位工“包运行”,岗位工负责设备每班的运行情况,每班对本岗位设备检查项目和运行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填写检查及运行结果记录,发现问题及隐患及时处理或汇报;维修工“包维修”,设备维修人员每天对所负责区域内的设备进行巡查、检修,并按周期对各类保护、易损部件进行检查、试验或更换,及时消除各类故障,减少设备故障发生率;区域“包材料”,根据区域划分,设备维修所产生的材料费、维修费及油脂消耗等费用测算给设备的包机维修人员。据悉,截至目前,该矿设备保养“查体”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为设备冬季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从制造到智造的“山能样本” 看山能重装数字化转型的发展蝶变

□周燕高荣惠井翔宇首台“泰山号”盾构机顺利下线,成为山能重装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一张“金名片”;加压过滤机产...

新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泰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全民阅读蔚然成风2020-12-07 11:01
猜你喜欢:
评论:(山能新矿协庄煤矿确保设备零缺陷、零事故、零故障 “健康查体”避免“带病上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