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甘谷新闻 > 正文

新兴镇打响全域无垃圾歼灭战

来源:天水日报 2018-04-18 10:25   https://www.yybnet.net/

特约记者史载

“以治理脏乱差为重点,对村庄、河道、道路沿线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地段采取户投放、组转运、村填埋的方式,对姚朱路沿线、姚渭路沿线、姚谢及新城北路沿线垃圾全部清运至垃圾点集中填埋,共清理垃圾1038吨。”这是甘谷县新兴镇全域无垃圾歼灭战书写的战果。

由于种种原因,新兴镇多个村庄多年来环境卫生不尽如人意,尤为突出的是姚朱路沿线,柴堆、粪堆、土堆随处可见,个别人甚至长期占用公路,在公路两侧办起了木材加工厂、煤场、商店,给交通车辆和行人尤其是早晚上学的学生埋下了严重的安全隐患。

去冬今春以来,新兴镇在广泛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决心大刀阔斧打一场全域无垃圾歼灭战。以镇政府、县城乡环境办、甘谷车站派出所、姚庄派出所名义向姚朱、姚渭路沿线27个村涉及到的所有农户一一发出通知书,要求所有公路两侧堆放的杂物一律自行清除,门前占用公共用地一律自行清理,按期不动者后果自负。随后,镇拆迁办、片区、村干部组成整治队伍将铁路护坡及公路两边强占已久的柴堆、土堆、粪堆、临时厕所、永久性固定商店等全部清(拆)除。

4月13日上午,记者冒着蒙蒙细雨,驱车沿姚朱路采访,移家村、苟家村等村路边堆积如山的垃圾不见了,以往占路的商店也搬了家。原来的脏乱差被井井有条的村道、宽阔整洁的公路、干净靓丽的村庄所取代。“我们就是要下定决心,从根本上解决‘脏\’的问题,扭转‘乱\’的现象,改写‘差\’的历史,实施‘清\’的工程,加快‘变\’的步伐,做好‘美\’的文章。”陪同采访的新兴镇党委书记李果香如是说。

新闻推荐

只有奋斗才会有幸福生活

本报记者苏海琴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处处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兰州市一处建筑工地上,马忠平领着工人们忙得热火朝天,立模板、打灰、扎钢筋……整个工地紧张有序。马忠平是甘谷县安远镇任山村马山组村民...

甘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甘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兴镇打响全域无垃圾歼灭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