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甘谷新闻 > 正文

甘谷绘制扶贫发展蓝图

来源:天水日报 2018-04-19 12:01   https://www.yybnet.net/

□特约记者刘燕

贫有百样,困有千种。贫困村只有通过发展产业,才能实现永久脱贫。

“去年村上栽植花椒1900多亩,再加上村上以前发展的600多亩苹果,全村共246户人,我算了一下,等到盛果期,户均收入能达到30000元。”甘谷县大石镇河南村党支部书记张录林告诉记者。

河南村是深度贫困村,地处大石镇山区,记者在张录林的带领下,沿着蜿蜒的山路,来到了村上连片栽植的果椒园里,花椒苗株行距科学合理,坚韧挺拔地扎根在黄土地里,远远望去,就像等待检阅的士兵,整齐地排列在各家各户的田间地头。

脱贫攻坚如果没有产业的支撑,就好比空中楼阁,随时都有崩塌的风险,想要摆脱贫困的现状,就必须利用好自身资源优势。河南村正是利用户均耕地面积大,地块都能连片种植等优势,去年利用农业项目大力发展花椒产业。“花椒是‘懒汉庄稼\’,田间管理相对简单,再加上近几年花椒价格也好,家家户户都愿意在地里栽植花椒。”张录林蹲在花椒苗前,向记者介绍。

果椒园建起来了,田间管理更不容忽视。花椒连片种植之后,村上专门邀请果树专家,以课堂培训+现场指导的模式,从去年10月份开始,针对花椒、苹果已经开展了三期培训,并辐射带动周边村庄果椒农都来参加培训,据统计,每期参训农民能达到200人以上。

新闻推荐

绿色生态廊道建设打造公路风景线(上)

本报讯绿色生态廊道建设作为今年天水市林业生态建设第二个市列重点工程,主要从八个方面入手:天定高速绿色通道巩固完善与提档升级。规划天定高速公路武山段、甘谷段造林标段10个,其中武山...

甘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甘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谷绘制扶贫发展蓝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