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甘谷新闻 > 正文

赵卫东带队观摩“三变”改革试点工作时强调总结推广经验 全面推开农村“三变”改革工作

来源:天水日报 2018-06-19 11: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璟】6月14日至15日,市委副书记、市农村“三变”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卫东带领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甘谷、秦安、麦积三县区,实地观摩全市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工作。赵卫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全市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工作的经验做法,在全市全面推开“三变”改革工作,让广大农民特别是贫困群众早日享受到改革红利。

两日来,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甘谷县安远镇、新兴镇康家滩村、秦安县五营镇闫沟村和雒塬村、麦积区花牛镇白家河村、马跑泉镇什字坪村、利桥镇秦岭村等地开展“三变”改革的做法和成效。

赵卫东强调,农村“三变”改革是农业农村领域的一场全新变革,是一项重要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机制创新,是破解“三农”发展瓶颈的有效措施、增强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方法。深入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对于培育壮大富民产业、促进农民稳定增收、增强农村集体经济、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充分认识推进农村“三变”改革的时效性和紧迫性,采取有效措施,把改革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抓住农村“三变”改革的有利时机,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真正让改革惠及农民。要探索总结不同地域、不同产业、不同模式的“三变”改革成功做法,及时总结推广,尽快将其转化为发展的动力。要切实查找改革中存在的问题,突破难点,推进工作。要为农户增资配股,进一步加快“三变”改革产业发展,培育壮大经营主体,健全“三变”改革利益连接机制,扩大农业特色产业保险。要突出重点,抓好确权、产业、主体、入股和融资五个关键,在全市全面推开农村“三变”改革,让广大农民特别是贫困群众早日享受到改革红利。

新闻推荐

交通安全宣传进企业

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兴高速公路大队宣传民警走进甘谷大唐发电厂,开展主题为“生命只有一次”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

甘谷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甘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赵卫东带队观摩“三变”改革试点工作时强调总结推广经验 全面推开农村“三变”改革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