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甘谷新闻 > 正文

游天水 知天下

来源:天水晚报 2018-06-19 11:25   https://www.yybnet.net/

万人朝宗,祭祖寻根,中华民族的血脉相依相连。这里,是羲皇的故里,是秦人的发祥地,是有着八千年历史的悠悠古城,这里是天水,一座让你魂牵梦萦,流连忘返的城市。2018(戊戌)年伏羲文化旅游节即将召开,这个盛大而隆重的节日,情牵着海内外多少华人华侨的心。万众瞩目的这一天,所有人的目光都将在这里聚焦,让天水这座古城再次光彩熠熠,让天水这个名字响彻世界。

天一生水,“天水”这个充满诗意的名字,来源于优美的“天河注水”的传说。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伏羲在这里“一画开天”,肇启了华夏文明,也开创了天水特色鲜明的地域文化。天水两区五县风景民俗各不相同,如果你有兴趣走近天水、了解天水,那么请跟着记者的视线,一起来天水走走看看,这座美丽的城市一定不负你所愿。

●●●●●

风情风物 让人迷醉

麦积山石窟(资料图) 天天天水网记者 何永德 摄

甘谷大像山(资料图) 天天天水网记者 何永德 摄

天水伏羲城(资料图) 天天天水网记者 何永德 摄

张家川回乡风情园(资料图) 张小东 摄

来到天水,你要领略的不仅仅是这里的风景,还有这里蕴含的文化:这里是李白的祖居地、杜甫的流寓地,是诗歌的圣地;这里是伏羲一画开天肇启文明的地方,是伏羲文化的发祥地;这里是祖先聚居生活过的地方,留下了太多的艺术珍藏,是中华民族共同的根脉所在……只有了解了天水的文化,你才真正懂得了这座城市。

除了悠久的历史文明和高雅圣洁的艺术,天水街头的市井烟火气息一定能给你的味蕾带来最大的满足。这里有泼辣爽口的辣椒油淋出的呱呱面皮、有清香爽口的浆水浇出的劲道浆水面,更有醇香浓郁的臊子拌着爽滑的锅鯫,直击你的味觉,让你欲罢不能。这就是天水,有着大西北的豪爽与干脆,也有着江南水乡般的温润与优雅。

随着高铁的开通,四通八达的交通让天水这座城市不再“隐藏”于山水间,而是变成了一座古朴与现代结合、文明与科技共融的城市。交通的发达同时也带来了旅游的发展,让这些艺术珍藏,这些文化宝藏可以被更多的人熟知。仙人崖、石门景区是自然风景的代表,那里山巍、水秀、林密,绿树野花相映,如置身仙境一般;李广墓、姜维墓、赵充国陵园,诉说着一代代伟将名相与天水的缘分;木梯寺、黑潭寺,见证着古时能工巧匠们高超精湛的技艺……天水的旅游资源就是如此丰富多样,无论你是来探寻文明还是欣赏艺术,抑或是放松自我,这里都是你的最佳选择。

在伏羲文化旅游节来临之际,让我们齐聚天水,带着一颗热忱而虔诚的心,慢慢地体会这里的爽冽与柔情、品味这里的文化与历史,让你的天水之行真正不负此行。

■■■

新闻推荐

甘谷孙家坪村用工业化思维助推脱贫攻坚

特约记者史载记者近日在孙家坪村采访看到,村中央一块面积约500平方米的小院里,200平方米的“脱贫车间”格外显眼...

甘谷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甘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游天水 知天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