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甘谷新闻 > 正文

【直通省运赛场】武术赛场上的“明日之星”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8-20 04:43   https://www.yybnet.net/

8月19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组武术项目全面开赛,来自全省各地的武术小将们在赛场上进行激烈的角逐。本报记者郁婕

本报记者李满福

新落成的临夏州全民健身中心,8月19日迎来开馆以来人气最旺的一天。省十四运会青少年组武术比赛在这里举行。刀光剑影中,近300名来自各市州的武林小将,从这里开启了他们通向人生梦想的征程。

男子乙组长拳项目当日下午拉开战幕,当参赛的32名选手赛前向观众行抱拳礼时,个头最小、稚气未脱的天水市代表团选手刘家豪行礼动作干净又标准。台下有观众念叨:这么小的娃娃,太可爱了。

长着浓眉大眼的小家豪,回到候场区做准备动作时,还不忘给教练做鬼脸。看得出,他是一个机灵、性格活泼的“小不点”。但就是这个“小不点”,却是参赛队员中为数不多见过大场面的选手。就在3个月前,9岁的刘家豪代表甘肃省参加了在山西太原举行的全国青少年武术锦标赛,夺得男子C组刀术比赛的金牌,在赛场赢得一片叫好声。

“参加全国比赛前,他连省级比赛都没参加过。”天水市体校武术教练张华奎说,家豪这孩子心理素质

好,训练刻苦,比赛时不但不怯场,还经常超常发挥。

作为参加本届省运会男子乙组长拳项目年龄最小的队员,第11个上场的刘家豪,一招一式,动作规范,裁判打出了8.70分,最终名列第四。

“刘家豪今天没有出现明显的扣分点,特别是做有难度的‘旋风腿

360度接马步’时,显出了他的灵性和悟性。”本次大赛技术代表、省武术队主教练于宏举如是说。3个月前他参加全国比赛时,做的是初级套路,而此次省运会该项目采用的是国际第一套规定套路,难度明显要高,和他同场比拼的队员,多数都比刘家豪大五六岁。今天,刘家豪的

表现已经足够完美,当他结束整套动作行离场礼时,全场观众给了这个“小不点”长时间的掌声。

出生于甘谷的刘家豪,6岁习武,去年由天水市体校输送到省武术队。目前是甘肃省武术队后备军中的优秀苗子。

“我的梦想是,像队里的大哥哥大姐姐一样,有朝一日登上世界最高领奖台。”小家豪说。

(本报临夏8月19日电)

新闻推荐

朱小兵深入部分乡镇督查退宅还耕等工作

7月30日,县长朱小兵深入畈区部分乡镇,督查指导退宅还耕、征兵等工作。县国土局负责人陪同督查。朱小兵先后来到大...

甘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交通事故处置演练2018-08-17 11:37
猜你喜欢:
评论:(【直通省运赛场】武术赛场上的“明日之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