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甘谷新闻 > 正文

网络“他经济”商机凸显 95后成为消费主力军

来源:天水晚报 2018-12-18 12: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甄娜】 买彩妆,穿潮牌、购健身用品……在过去的“双十一”“双十二”的网购中,“他经济”爆发出了巨大的能量,以95后为代表的年轻男性买彩妆、潮牌、健身用品等,创造了新的网络消费新数据。

记者查阅淘宝数据看到,今年以“潮牌”为关键词的搜索量超过了3亿。随着《嘻哈中国》《这就是街舞》等综艺节目的热播,嘻哈风格的服装火力全开,以超4倍的增长速度成为潮界霸主,主要消费群体就是95后的年轻男士。同时,男士们在穿“潮牌”的同时,也越来越注重“面子工程”。男士洁面、乳霜、面膜成基本护肤三件套。数据显示,今年淘宝卖出了2亿支洗面奶。此外,在健身热潮的带动下,今年男士们在淘宝上买走了930万罐蛋白粉和630万件鸡胸肉,直接助推了鸡胸肉销量增长,运动头套、健腹轮等健身器材销量也涨幅惊人。

96年出生的胡亮从甘谷县来到秦州区工作,他对记者说:“今年爱上了健身,平时除了去健身房外,也想着给家里买一些健身器材方便锻炼,好不容易等到‘双十一’,买了一个4000多元的跑步机,‘双十二’时又入手买了一个脚踏运动自行车。”另一位今年大学刚毕业的吴刚也称:“自从看了《这就是街舞》后彻底爱上了跳街舞,我刚刚在网上花1000多元买了一件飞行夹克和一条工装裤,完全属于嘻哈风。”

除了健身器材、嘻哈风格的服装外,记者发现,在许多化妆品网店,一些男士专用或适合男士使用的各种彩妆销售十分火爆。在与一家主营化妆品的网店客服沟通中,客服称,除了基本护肤品外,粉底、遮瑕等一些彩妆品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男性顾客购买,增长量明显。今年淘宝网的数据显示,淘宝男士彩妆成交大爆发,增长幅度达到了140%,男士洁面、乳霜、面膜成基本护肤3件套,而男士洗面奶今年的成产销量为2亿支。购买彩妆护肤品的男生趋向低龄化,95后成最爱美担当,每3个买粉底的男士里就有1个是95后。现在,化妆品网店都将新产品更新的目标放在了男士可用的彩妆上,如粉底、遮瑕膏、眼线笔都成为了男士必买品。

此外,记者在网店也看到,在95后都开始喊着养生的当下,全民“防脱”保卫战也打得轰轰烈烈,比如95后越来越关注自己的发际线。一些网店客服称,购买生发防脱产品今年比去年增加了2倍,年轻男士购买假发相较于去年增长了三分之一。在淘宝网上经营一家假发网店的店主周梅对记者说:“随着现在95后成为消费主力军,越来越多的年轻男士将‘面子工程’的管理放到了首要位置。对于商家来说,‘他经济’一直被认为是隐藏的蓝海,伴随着直播、社交网络的潜移默化,日后,人们对于男性仪表的关注会更高,这也会让‘他经济’释放出更大商机。”

新闻推荐

热线0931-8155555

病人报销医药费受阻已督促卫生院解决来自甘谷县的群众反映,之前在兰州住院以后要报销医药费,但甘谷县金山乡卫生院今天要银...

甘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网络“他经济”商机凸显 95后成为消费主力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