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甘谷 > 正文

铁路部门实行新运行图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7-11 04: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7月1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7月10日零时起,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实行新运行图,兰州局集团公司将首开兰州西至天津西、福州方向的高铁动车组列车。同时,动车组列车正式开进敦煌,丝路重镇敦煌驶入高铁时代。

兰州局集团公司结合“旅游毕业季”等季节性特点,推出天津、福州方向高铁列车,增开上海方向动卧列车,使高铁、动车、城际、普速、公益小慢车列车结构更趋合理、品种更加丰富、密度进一步加大,为暑期旅客安全、快捷、温馨出行提供保障。

亮点一:动卧首次开进兰州,天津、福州有了高铁直通车

新图实施后,兰铁集团分别增开兰州西-天津西G1713/4次1对、兰州西-福州G1902/3 G1904/1次1对、兰州西-郑州东G2026/5次1对、上海-兰州西D310/1 D312/09次动卧1对共4对高铁动车组列车。

此次调整列车运行图最大亮点就是首次增开动卧列车,上海-兰州西D310/1、D312/09次动卧列车经京沪线、徐兰高速线运行。其中,来程上海-兰州西D310/1动卧列车上海站始发时间为22时44分,次日12时51分到达兰州西站,全程运行14小时07分钟。目前公布的首趟上海至兰州西动卧车票为960元、二等座633.5元。

亮点二:敦煌线提速改造全面告捷,动车正式开进敦煌

6月30日,历经数千人长达8个月的艰苦奋战,全长150余公里的敦煌铁路既有线提速改造工程全面告捷。7月10日,动车组列车正式开进敦煌。兰州局集团公司优化运力,开行兰州(兰州西)-敦煌D2751/4D2747/6次2对、嘉峪关南-敦煌D8933/2 D8931/4次1对动车组共3对动车组列车。

亮点三:新增动车组列车8.5对

今年三季度,兰州局集团公司增开兰州西-西安北D2684/3次1对、兰州西-东岔D8922/1次、D8924/3次2对、兰州至兰州西C8572/1、C8574、C8576、C8578次客车2.5对。高峰线兰州西-天水南D9802/1次1对、兰州西-东岔D9804/3次D9806/5次管内动车组2对动车组列车共8.5对列车。

亮点四:适时加开管内列车,同步提升服务水平

今年三季度,兰州局集团公司客流以到北京、上海、重庆、成都、天水、陇南、嘉峪关、敦煌等地旅游客流和学生客流为主。兰州局集团公司根据客流需要,适时增开管内兰州至平凉、甘谷、陇南、张掖、长征,银川至中卫、大武口方向共计10对列车。

为方便旅客出行,兰州局集团公司在售票、候车、乘降、进出站等各个环节全面实施畅通工程,切实提升服务品质。加强售票组织,最大限度方便旅客购票。同时,在站车开展“送清凉”活动,科学开放空调、储备防暑降温用品和防蚊虫叮咬常规药品,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新闻推荐

兰州局集团今日零时调图 兰州至天津福州方向首次开行高铁直通车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何怡璇)7月10日零时起,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将实行新运行图,兰州局集团公司将首开兰州...

甘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甘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铁路部门实行新运行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