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天水新闻 > 正文

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扩大区域内外经济合作交流 第26届中国西部商品交易会开幕

来源:天水日报 2017-10-23 12: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陇南电【全媒体记者冯丽娟】10月22日,第26届中国西部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西交会”),在陇南市开幕。来自甘肃、陕西、宁夏、四川四省区15方的企业以及50多家媒体参加了本届交易会。

省政协副主席栗震亚出席开幕式。

市委常委、副市长宫辉带领天水代表团参加本次“西交会”。

本届“西交会”以投资洽谈为重点,以投资贸易、经济技术交流为主要内容,以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为宗旨,“抢抓‘一带一路\’机遇,扩大区域内外经济合作交流”为主题。会期4天,除进行商品展之外,还将举行中国油橄榄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油橄榄产业创新联盟第一次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中国西部电子商务发展论坛、文艺汇演等活动。

在本届“西交会”上,天水市在位于陇南市武都区吉石坝东盛物流园区会展中心的主展馆搭建了占地160多平方米的展厅,展出了包括装备制造、果品蔬菜、文化旅游、名优新特产品等在内的48个大类500多个商品,同时,还以宣传册和多媒体等形式对天水市投资发展环境进行了宣传推介。

“西交会”是由陕甘川宁毗邻地区经济联合会、陕西省宝鸡市甘肃省天水市、四川省绵阳市、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等12个城市和西安、兰州、成都3个铁路局共同发起的跨省际、跨行业、开放性、综合性的国内外知名经贸盛会,也是陕甘川宁毗邻地区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25届,并逐步成为国内集商品贸易、形象展示、项目洽谈和经济合作为一体的知名会展品牌和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在促进陕甘川宁毗邻地区经济、文化、技术合作交流,优化区域资源配置,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闻推荐

10月15日,当读者遇到《读者》——

10月15日,当读者遇到《读者》——第二届李杜诗歌节《读者》诗文诵读活动在古韵悠扬的天水美术馆(万寿宫)举行。本次活动由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组委会、读者出版集团、天水日报社主办,《天...

天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水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扩大区域内外经济合作交流 第26届中国西部商品交易会开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