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天水新闻 > 正文

苹果园里话心声

来源:天水日报 2017-10-23 12:05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王晓馨

10月20日,记者来到麦积区花牛镇南山苹果基地采访。在一处散发着浓郁果香的巨大恒温库前,麦积区新民苹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武正权正在电脑前认真盯对苹果网络订单,安排发货。

“18日上午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这几天还从手机上了解了十九大报告解读,真的太振奋了!”谈起正在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武正权说,十九大报告中最让他关注的是农村***和土地方面的政策,当听到十九大报告中土地承包到期后继续延长30年时,十分激动。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这个政策给老百姓吃了个定心丸,今后可以更放心地投入,更有信心发展花牛苹果产业了。

武正权还向记者介绍了花牛苹果基地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五年,基地的苹果无论是规模还是专业化程度得到极大提升。合作社花牛苹果种植面积从以前的500亩增加到了现在的2800亩,亩均收入达两万元左右;基地新民苹果种植专业合作社会员从11户增加到了171户;建起了4000吨气调库;基地+农户+合作社的种植模式已基本形成,花牛村以及周边的村民大都通过种植苹果实现了增收致富。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基地合作社下一步将组织果农认真学习领会,在苹果种植方式、种植理念上不断改进,引导果农把花牛苹果向有机化发展,促进花牛苹果提质增效,努力把花牛苹果品牌打得更响,让全国和世界人民认可花牛苹果的品质,从而更好地增加农民的收入。”说起今后花牛苹果产业的发展,武正权满怀信心。

新闻推荐

全国地方体育部门宣传工作培训班在天水市开班

本报讯【记者童强】10月18日,全国地方体育部门宣传工作培训班暨甘肃体育宣传干部培训班在天水市开班。省体育局局长杨卫,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曹康,市委常委、副市长宫辉等出席开班仪式。宫...

天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水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乐享晚年好生活2017-10-20 11:17
猜你喜欢:
评论:(苹果园里话心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