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天水新闻 > 正文

全市工业经济运行良好169户规上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225亿元

来源:天水日报 2017-10-23 12: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罗双红】今年以来,天水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发展新理念,防控风险、克服困难,采取有效措施,全市工业经济运行良好。1-8月,169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225.39亿元,同比增长6.4%;完成工业增加值70.1亿元,同比增长5.7%,高于全省平均增速6.2个百分点,在全省排名第二;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9.99亿元,同比下降26.4%,高于全省平均增速23.6个百分点,在全省排名第二。

重点行业持续稳定增长。1-8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30个行业大类中,20个行业的工业总产值呈现增长态势。天水市工业经济比重较大的行业中,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行业完成总产值57.51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25.5%,同比增长31.8%;烟草制品业完成总产值35.5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15.7%,同比增长1.85%;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行业完成总产值23.14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10.3%,同比增长5.4%;电器机械和器材制造行业完成总产值22.35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10%,同比下降0.03%。

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较快。1-8月,全市27户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完成增加值20.72亿元,高于全市平均增速10.5个百分点,增加值占到全市规模以上企业的29.6%,成为引领工业经济增长的中坚力量。其中华天电子集团增长28.7%;二一三电器增长6.7%。规模和效益同步提升,示范带动作用明显。

骨干企业稳中向好。1-8月,华天电子集团完成总产值54.57亿元,同比增长28.7%;天水供电公司完成总产值20.96亿元,同比增长14.7%;卷烟厂完成总产值35.5亿元,同比增长1.9%,3户企业总产值占全市总量的49%。“10强”企业从去年底的“两增八降”,变为8月末的“六增四降”,呈现稳中向好趋势。

亏损和下降企业数量减少。1-8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74亿元,同比增长38.5%。亏损企业从一季度46户减少到40户,亏损面收窄,效益指标逐步回升。产值下降企业由一季度46户减少到43户。

新闻推荐

10月15日,当读者遇到《读者》——

10月15日,当读者遇到《读者》——第二届李杜诗歌节《读者》诗文诵读活动在古韵悠扬的天水美术馆(万寿宫)举行。本次活动由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组委会、读者出版集团、天水日报社主办,《天...

天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水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乐享晚年好生活2017-10-20 11:17
评论:(全市工业经济运行良好169户规上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225亿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