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天水新闻 > 正文

市中医医院专家入选全国中医药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名单

来源:天水日报 2017-12-13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刘耿】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布了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及继承人名单,天水市中医医院王志刚主任医师入选。同时,该院内分泌科科秘书张津怀主治中医师和李巧霞主治中医师获选第六批继承工作继承人。

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旨在遴选有丰富学术经验和技术专长的老中医药专家为指导教师,选配中青年业务骨干为继承人,采取师承方式培养高层次中医药人才,研究、继承与发展中医药学术,更好地为百姓健康服务。

此次入选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及继承人名单的王志刚是中医内科主任医师,甘肃省名中医,甘肃中医药大学硕士生导师,研究生学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医院等级评审专家,国家“十一五”重点中医专科内分泌科学科带头人,第三批全国中医药优秀人才。

王志刚主任医师从事临床内科工作三十余年,长期从事糖尿病内分泌代谢疾病等内科疾病的诊疗工作。主持参与完成省、市级科研课题19项,其中4项获甘肃省皇甫谧科学技术进步奖;6项获天水市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获天水市科技进步三等奖。撰写国家级、省级科研论文近20篇;作为副主编,编写专业著作《中西医结合传染病学》和《天水市名中医医案精选》。

王志刚主任医师曾先后荣获2013年中国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奖、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继续教育先进工作者”、“甘肃省青年岗位能手”、“甘肃省中医药学会先进工作者”、“天水市领军人才”等多项学术荣誉。

近年来,市中医医院为弘扬祖国传统医学,已持续开展了六批国家、省、市级和院级的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37名老师带出了88名徒弟,并形成“集体带、带集体”模式,保证了“师带徒”工作的可持续发展。通过师承教育为全市培养了优秀的中医药人才,提升了医院的中医药服务能力,进一步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中医药服务。

新闻推荐

两块碑刻捐给市文化馆 找对了“婆家”

这两块碑本来就是国家的,就让国家来珍藏和保护它们。把这两块宝贝捐给市文化馆也算是真正地给它们找对了‘婆家\’,找到了归宿,我也就可以放心地养老了!”日前,在天水市文化馆文化志愿者走进苏城...

天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水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中医医院专家入选全国中医药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名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