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天水新闻 > 正文

市二院引进美国GE数字平板血管造影机

来源:天水日报 2017-12-13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闫振录】近期,天水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天水市二院)引进美国GE公司IGS540“微剂量”数字化平板血管造影机。经过前期机房建设、装机调试等工作,已开展“肝硬化门静脉高压TIPS手术2例,恶性肿瘤骨转移3DCT定位下化疗栓塞2例,3D血管重建引导下的膀胱动脉、前列腺动脉栓塞术各1例,下肢动静脉血管连续跟踪造影3例,其它常规手术60台。

据了解,美国GE公司IGS540“微剂量”数字化平板血管造影机,是近年来推出的全球最先进的全兼容数字平板血管造影机。该机采用最新的数字化探测技术,平板探测器目前为业界最大,达到43*43厘米,且为正方形平板,不需旋转即可适应各种体型人群,减少了术中操作步骤。该设备能够以每秒40度高速旋转,全程180°旋转拍摄记录,充分显示患者心脑血管、外周血管乃至颅内细微血管的图像。其优异的图像质量和超低的射线剂量使介入手术更加安全和高效。该设备采用最新的“影像融合”人工智能技术,能够通过与CT、MR等图像的融合,能有效减少手术时间、降低造影剂用量、降低病人所受到的辐射剂量。该机特别适合于全身各部位的介入检查及治疗,具有图像更清晰、成像速度更快、X线辐射极低等优点。

据了解,天水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天水市二院)介入科目前可全面开展各类介入手术,包括各部位动静脉造影;良恶性肿瘤的微创介入治疗,如各部位肿瘤的动脉化疗栓塞,食管癌、胆管癌等管腔狭窄、闭塞的支架植入及引流治疗,实体肿瘤的微波消融治疗等;下肢静脉曲张的微创硬化治疗;脑血管造影检查、颅内硬脑膜动静脉瘘(DAVF)、颈内动脉海绵窦瘘(CCF)、脑血管狭窄支架植入术、动脉瘤栓塞术,以及主动脉夹层、外周血管狭窄或闭塞的介入治疗;肝硬化门静脉高压导致的食管胃底静脉曲张、消化道大出血的TIPS治疗;咯血、尿血、便血、鼻出血、子宫出血等各部位急性出血疾病的介入治疗;胆总管结石的微创ERCP取石术等。

新闻推荐

亲身感受“阳光司法”——天水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侧记

12月4日,阳光明媚。这一天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为了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宪法,信仰法治的良好氛围,天水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了“公众开放日”活动,特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天水师范学院法...

天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水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瓦壶天水菊花茶2017-12-12 11:51
评论:(市二院引进美国GE数字平板血管造影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