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天水新闻 > 正文

天水市举办青少年创新能力培养报告会

来源:天水日报 2018-01-18 13: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娟】日前,天水市教育局和市科协联合举办了全市青少年学生科学创造力与创新能力培养模式探索报告会,全市乡镇中心小学以上学校校长和科学课教师共计640人参加了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入选者,西安交通大学“青年骨干教师计划”李成新博士作了题为《青少年科学创造力与创新能力培养模式的探索》的专题报告。

报告内容包括创造力对创新人才培养中的作用、科学实验与科学创造力、基于通识性和个性化科学实验对青少年创造力培养的新模式、通识性实验的设计原则及实施办法、个性化实验的凝练与实施、大学生创新教育对中小学生创新教育的启发和科学教育的展望等。

通过听专家报告,使中小学校校长和教师明确了以通识性的科学实验为载体,将科学知识、科学理念融汇到科学实验之中,采取“基于现象的引导、基于知识的启发、基于实验的动手和基于作品的思考”的教育和培养模式,拓展了培养孩子动手动脑能力、科学素养、创新意识和协作能力的思路。

新闻推荐

法律流动讲堂实现乡镇全覆盖 全市妇女维权工作亮点纷呈

本报讯【记者陈少娟】2017年,市妇联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在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中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妇女维权工作亮点纷呈。过去的一年,法律流动讲堂在各乡镇实现全覆盖。对2826名妇...

天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水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水市举办青少年创新能力培养报告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