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天水新闻 > 正文

冬季用气量增大 天水市出租车加气受限 预计天气回暖后限气情况会缓解

来源:天水日报 2018-02-14 14:57   https://www.yybnet.net/

天然气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因其对城市空气污染较小且价格低廉,所以在天水市天然气除了民用外,还是公交车、出租车的主要燃料。从进入供暖季以来,尤其是近日,天水市红山厂及十字坪加气站不定期限气,时常能看到等待加气的出租车排着长队,这不仅会影响正常的道路交通,同时也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不便。

司机:

天然气加不上

加汽油又太贵

“从供暖季开始天然气就比较紧张,但以前排队还能加上,最近就算排队都加不上了,昨天红山厂加气站只加了一个小时,排队的出租车就有几百辆,差点把路都堵了。”出租车司机李师傅说,由于加气站只限加一小时,有些排在后面的出租车还没到跟前就已经没气了,白等了不说,又得空着跑回去。

据李师傅介绍,前段时间他们在麦积区的十字坪加气站还能加上天然气,最近也不行了,因为人家只给麦积区的出租车办卡加气。

“如果再跟昨天一样到处加不上气,就真的没办法跑了。”走访中,另一出租车司机任师傅也表示近期出租车加气难,他说:“虽然出租车既能烧天然气也能烧汽油,但是气比油省的多。在市区内跑的话,加天然气一公里能费3毛钱左右,但加油一公里就要8毛钱。”

加气站:

气量有限

要保证公交和本地车辆

那么,为何十字坪加气站只给麦积区的车辆办卡加气,记者前往加气站进行了采访。

“现在是全国性的气荒,我们这个加气站还要为公交车加气,由于限气比较严重,所以要首先保证公交车的用气,一旦公交车停了,影响就大了。”麦积区十字坪加气站站长袁建军说。

袁建军介绍,公交车加完气后,剩余的燃气量就已经很有限了,勉强只够麦积区的出租车使用,如果秦州区的出租车都跑来十字坪加气的话,麦积区的车就不够用了。

“麦积区现在有400多辆出租车,秦州区有1000多辆呢,如果都跑来加气的话,我们这的天然气远远不够,前天就是因为大家都跑到这儿加气,排了很长的队,都造成交通拥堵了。”袁建军告诉记者,为了避免引起堵塞,他们加气站便规定在加气之前需要办理储值卡,只有持卡的人才能加气,而办卡的条件则是麦积区身份证和气瓶充装许可证。

“如果气够用的话我们也不会这样控制,只要来的肯定都给加。”袁建军说。

天然气公司:

按照保供应急预案

要先保证居民用气

“近期以来,天然气紧缺是全国性的问题,目前在天水地区天然气虽然紧张,但加气站还有少量的供应,像兰州、银川等地的加气站早在12月份就停供了,出租车一律加汽油。”采访中,天水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生产安全部部长白斌说。

据白斌介绍,正常情况下天水市的天然气需求量在每天60万方以上,但是现在每天批复下来的就只有50万方左右,在这种情况下,按照保供应急预案,首先要保证民用供给,然后再考虑商业和工业。

“燃气短缺时要优先供应公交车,因为目前天水市的公交车都是单一能源,只能使用燃气,但出租车是可以加汽油的。”白斌说,在天水市60万方的需求量中,民用占20%,车辆加气占30%左右,其他就是集中采暖、工业等。因为今年全国范围内煤改气造成了用气量大增,而且冬季本来就是用气高峰期,估计春节过后天气暖和了,这种状况会有所缓解。

□本报记者何慧娟

新闻推荐

以诗评观察世界观照人生 ■段慧群

看诗不分明作者:潘向黎出版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出版时间:2017年10月“诗无达诂”,有时即使努力探究,也无法“分明”,不如就将“不分明”当做构成其魅力的一部分,这样更容易...

天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水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冬季用气量增大 天水市出租车加气受限 预计天气回暖后限气情况会缓解)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