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天水新闻 > 正文

给孩子们更多温暖与关爱

来源:天水日报 2018-04-19 12: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余碧波

4月15日,秦州区太京镇唐家窑小学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天水市心连心爱心协会的24名叔叔阿姨来到学校,不仅给孩子们送来校服、学习用品及洗漱用品,还和他们做游戏,进行心理辅导,孩子们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15日上午8时许,在天光厂综合楼7楼心连心爱心协会办公室,堆积了大大小小的箱子,里面装满了定制的书包、校服、书籍等。这些爱心物资是由协会的志愿者自筹资金4000多元为孩子们买的。

10时左右,志愿者到达唐家窑小学,全校46名孩子正翘首以盼。他们其中很多孩子渴望父爱母爱,然而,父母离家外出打工,他们只能跟着爷爷奶奶生活,成了孤独的“花儿”。

志愿者连忙将校服、新书包、笔记本、字典等学习用品以及洗漱包等生活用品,糖果、饮料等食品一一发放到孩子们手中,他们的脸上露出幸福的微笑,并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叔叔阿姨对他们的关爱。

这些孩子很小就开始帮着父母分担农活,他们没有漂亮的衣服穿,本该无忧无虑度过童年时光的他们,小小年纪就开始学会自理,但他们依然乐观,一张张稚嫩的小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唐家窑小学一名教师高兴地说:“爱心人士到我们学校献爱心,令我们十分感动,对学生们来说这是最大的鼓励。”

协会会长严胜利告诉记者,2012年,他们协会的志愿者就来到唐家窑小学进行慰问。此后每年,协会都会到该学校进行回访,给孩子们配发一些新校服、新文具、洗漱包,建立图书室等。

“我们每次来,都能看到学校在变化,孩子们也在变化,看到学校越建越漂亮,孩子们纯真无睱的笑脸,志愿者就特别欣慰。我们就是想用自己的爱心温暖山区孩子的心,希望他们也能和城里孩子一样,享受无忧无虑的快乐童年。”

新闻推荐

永不消逝的电波 ——告别天水人雷达 □李晓东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杜牧这首诗,自晚唐至今,流传一千余年,一代代读者所体味的,无疑在后两句,以致“杏花村”在山西还是安徽,争论不休。近日,我和许...

天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水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图片5702018-04-16 00:00
评论:(给孩子们更多温暖与关爱)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