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天水新闻 > 正文

全市接待游客341.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超20亿元

来源:天水晚报 2018-06-20 10: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彬霞】 端午小长假已经结束,6月19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全市假日旅游市场平稳有序运行。据统计,在端午小长假期间,三天共接待游客341.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05328.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9.2%和35.7%。

据了解,假日期间,都市休闲、健身养生、古镇游览、温泉度假等旅游产品成为人们端午出游的首选,特别是温泉游和乡村游等引领时尚,多元化旅游产品推动大众旅游呈现良好的发展势态。秦州区平南镇青鹃山国际休闲度假区以及麦积区党川乡村游等成为今年天水市端午节新的旅游热点;麦积温泉度假酒店、清水温泉、武山温泉住宿、餐饮、娱乐设施不断完善,有力促进了温泉休闲游市场的发展,使得温泉游成为休闲旅游的新时尚。

同时,各大景区交通条件便利,进一步刺激了自驾游市场的繁荣发展。端午期间自驾游热度不减,来自陕西、四川、青海、银川、兰州等周边短线客源市场的游客持续增加,家庭化、小规模、重质量、自由行的特点十分明显,表明游客需求正在向个性化趋势加速转变。同时,宝兰客专全线开通以来,使天水市的客源发生了显著的变化,来自北京、上海、山西、湖北、安徽、浙江、江苏、福建、广东等中长线游客人数呈现小幅增长。西安、宝鸡、兰州、定西等地游客急剧增加。

随着天水市旅游基础设施的改善提升,智慧旅游的深入推进,服务体系的建立健全,服务质量的明显提升,回头游客增加,旅游产品影响力、吸引力不断增加。特别是端午期间适逢高考结束,家庭、亲朋友好聚餐增多,天水市各个宾馆饭店在优惠促销的前提下推出了特色餐饮大众化消费,不仅让旅客游好,而且还让游客吃好玩好、住得舒心。全市饭店客房平均入住率为84.55%,其中旅游星级饭店平均入住率为84.72%,非星级饭店入住率为84.41%。

假日期间,宝天、天定、十天高速出入口及通往主要景区的道路畅通,无事故及交通堵塞;各旅游景区景点交通条件得到极大的改善,景区之间交通网络逐步形成,通达能力不断提升,为旅客全面游览天水各大景区景点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实现了小长假的完美收官。

新闻推荐

■公交光荣榜■

特殊的生日礼物近日,来自北京的朱先生在秦州充值中心建新路发行点办理公交卡业务时,不慎将自己装有手表、手机等物品的包...

天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水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检查食品单位2018-06-20 10:23
评论:(全市接待游客341.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超20亿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