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天水新闻 > 正文

加快全市旅游饭店业发展意见出台 2020年全市规模旅游饭店将达260家

来源:天水晚报 2018-06-20 10: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莹】为充分发挥天水市区位优势、历史文化优势和自然环境优势,加快星级饭店、品牌连锁饭店、主题特色饭店、智慧饭店和乡村民宿等各类旅游饭店的发展,市政府办公室日前印发《关于加快全市旅游饭店业发展意见(试行)》通知,全力推进全市旅游饭店业结构更加优化、品牌特色更加凸显、服务质量大幅提升,全面提高天水市旅游承载能力和接待水平。

《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天水市将通过重点实施“五个一批”工程,推动旅游、商务、休闲、度假、会议、会展饭店多元发展,规模迅速扩大,品牌逐步树立,质量全面提升,形成布局结构合理、主题特色鲜明、文化元素独具的旅游饭店发展体系。到2020年,全市具有一定规模的旅游饭店总量达到260家,其中星级饭店50家,床位5万张(含民宿)。在区域布局上,两区各建成至少1家五星级饭店、2家知名品牌连锁饭店,五县各自至少新创建1家四星级旅游饭店。

具体将实施的“五个一批”工程为:一是改造新建一批星级饭店:引导饭店企业狠抓硬件达标、软件提升,确保达到星级标准要求。鼓励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饭店申报旅游星级饭店,鼓励国有企业积极参与高等级、高品质饭店的建设、管理和运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4A、5A级景区所在地,要根据游客接待量适当增加星级饭店,满足游客的食宿需求。二是引进一批知名品牌连锁饭店。三是规划建设一批特色饭店:围绕天水历史、文化、民俗等旅游资源,突出主题,提升品位,打造一批文化主题饭店;充分利用温泉、森林、中医药等资源优势,打造不同体验的特色品牌饭店。四是发展一批规范化精品民宿:挖掘乡村生态、民俗文化、古村古镇等特色资源,结合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引导农民群众发展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农村精品民宿;同时利用过剩的城市空置房产、厂房、写字楼等,整合改造提升,打造成度假租赁饭店和城市精品民宿。五是积极创建一批智慧饭店:主动适应“智慧城市”发展的新趋势,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创新发展“互联网+旅游饭店业”的新业态,建立健全智能管理、信息化服务等智能化系统,满足顾客智能化需求体验。

为加快推进全市旅游饭店业发展,天水市将给予政策扶持。2018年起,从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资金中安排资金,重点用于加快全市饭店业发展奖励。充分发挥市县级政府引导基金作用,鼓励社会资本积极参与高端饭店投资经营。对新建或改建提升并评定为五星级的旅游饭店,给予一次性奖励500万元;对新建或改造提升并评定为四星级的旅游饭店,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对新引进国际国内高端知名品牌冠名、且合同在3年及以上相当于五星级、四星级旅游饭店的项目,一次性给予饭店投资企业扶持奖励资金100万元和50万元;鼓励在天水注册连锁经营总部,通过品牌直营或加盟等方式,实现统一品牌连锁化经营、且连锁店达到5家以上的,一次性给予100万元奖励;对创建并评定为特色精品旅游饭店、主题文化旅游饭店的单位,一次性奖励10万元;对符合精品民宿规范标准的新建和改造提升的乡村民宿、城市民宿,达到15个床位以上的,给予一次性奖励5万元。

新闻推荐

天水通联路桥公司为民修路暖人心

本报讯【通讯员任维川】近日,秦州区天水郡街道办瀛池社区居民将一面题为“情系百姓、大爱无疆”的锦旗送到了天水通联路...

天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水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检查食品单位2018-06-20 10:23
猜你喜欢:
评论:(加快全市旅游饭店业发展意见出台 2020年全市规模旅游饭店将达260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