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天水新闻 > 正文

不履行法院判决女子争孩子抚养权被驳回

来源:天水晚报 2018-08-14 15: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麦积讯【记者王琳】 麦积区一对夫妇因感情不和离异后,妻子拒不履行生效的法院判决书中确定的义务,后来又起诉前夫,要求变更女儿的抚养关系,其诉讼请求被法院依法驳回。

去年,麦积区的唐某与丈夫夏某因感情不和起诉离婚。在诉讼过程中,唐某声称与夏某分居一年多很少见女儿,要求夏某将女儿领来让她见见。夏某将女儿领来后,唐某竟将女儿带走了,此后,夏某再未见到女儿。同年8月,麦积区人民法院作出判决,准予唐某与夏某离婚,女儿由夏某直接抚养,唐某每月支付孩子抚养费350元,至孩子独立生活时止。宣判后双方均未提出上诉。

今年6月,唐某提起诉讼,认为其与夏某离婚后,女儿一直由自己照顾,生活、学习环境良好,要求变更女儿的抚养关系为自己直接抚养。夏某认为,离婚前,女儿一直由自己照顾,唐某以欺骗手段将女儿领走,后拒绝与自己联系,致使其无法找到女儿,夏某坚持要求唐某履行生效的法律判决,不同意变更女儿的抚养关系。

麦积区人民法院审理此案后认为,法院依法作出的生效判决书具有法律性、强制性、确定性。当事人一方不自动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义务,另一方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三十九条规定,申请执行的期间为2年。本案中,法院对唐某和夏某离婚案作出的民事判决书已生效,具有法律效力。该判决书确定,唐某与夏某所生女儿由夏某直接抚养。在该判决生效后,唐某应当主动将女儿交由夏某抚养。唐某不主动履行该义务,夏某可以申请法院依法进行强制执行,夏某至今仍享有申请执行的权利。此外,唐某未提交证据证明夏某有不适宜抚养孩子、必须要变更孩子抚养关系的情形。因此,唐某要求变更女儿抚养关系的理由不能成立,依法不予支持。

新闻推荐

赛场上 他们用激情诠释青春 ——天水市第五届中学生运动会掠影

闭幕了,大家一起合个影奋力奔跑在红白相间的跑道上初秋八月骄阳似火,中运健儿挥汗拼搏。持续了十多天的天水市第五届中学...

天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水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挽救跳湖轻生女子2018-08-14 15:10
猜你喜欢:
未来几天多云为主2018-08-14 15:10
评论:(不履行法院判决女子争孩子抚养权被驳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