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天水新闻 > 正文

聆听贝壳的对话 ——市博物馆开展户外自然科学亲子活动掠影

来源:天水晚报 2018-10-17 13: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夏 卉

大家齐心协力,做一串贝壳风铃

将心愿写在小纸条上

慧慧老师,我记住了澳大利亚香螺,它的个子很大呢!”

“慧慧老师,我知道蜘蛛螺,它们像蜘蛛一样长了脚!”

“慧慧老师,还有瓜螺!”

……

10月13日上午,市博物馆和天水市安东尼双语绘本馆联合开展的户外自然科学亲子活动——聆听贝壳的对话正在进行。孩子们在参观完贝壳展后,争先恐后地告诉了此次活动的组织者慧慧老师,他们都看到了什么。

人类对贝壳的应用由来已久,北京周口店山顶洞人就会用打孔的贝壳制成装饰品,这应该是人类最早的饰品了。贝壳在远古时代还曾作为钱币使用。近两年,贝壳类首饰也越来越被都市中喜欢帅性自然的人所钟爱。

当天,20位3—6岁的儿童及家长还利用色彩缤纷的贝壳,共同制作了一串贝壳风铃。一手拿着贝壳,一手拿着绳子,孩子们的小手灵活的将绳子穿过一只只贝壳,也串起了自己的一个个心愿。而这串大家齐心协力做成的贝壳风铃最终被市博物馆收藏作为纪念,这对当天参加活动的孩子们来说,也算是一次特别的体验吧。

当天,除了参观贝壳展、制作贝壳风铃外,孩子们还聆听了绘本故事《海洋的秘密》,这本通篇无字的绘本让孩子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在海洋世界中畅游。最后,孩子们还每人得到了一个能听见大海声音的海螺。而当天下午,天津自然博物馆社教部的工作人员演出的科普剧《欢乐的海洋》,更是让孩子们对海洋文化知识、海洋经济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

参观贝壳展

聆听绘本故事《海洋的秘密》

和爸爸妈妈一起挑贝壳

你看,它在动呢

观看科普剧《欢乐的海洋》

新闻推荐

天水市三院 青少年心理健康宣教进校园

本报讯【通讯员靳鸿娟】9月19日至10月10期间,天水市第三人民医院联合团市委、市少工委、市学生联合会,开展了以第27个世...

天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水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农机推广演示2018-10-16 14:48
评论:(聆听贝壳的对话 ——市博物馆开展户外自然科学亲子活动掠影)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