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天水新闻 > 正文

天水市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让“克隆车” 套牌车无处遁形

来源:天水晚报 2018-10-19 13: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晓华】记者从天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了打击这种违法行为,按照部局和省厅交管局的统一部署,天水市自10月10日至12月31日,在全市范围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套牌车是指参照真牌车的型号和颜色,将号码相同的假牌套在同样型号和颜色的车上,其中有很多是报废后偷运出来的旧车翻新的。假牌车又叫“克隆车”,是指不法分子通过伪造和非法套取其他车辆号牌及行驶证的方式,使走私、拼装、报废和盗抢车辆表面披着合法的外衣上路行驶的车辆。

一些车主、驾驶人为了逃避公安机关、交管部门的监督与处罚,采取故意遮挡、污损号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套用其他车辆号牌和使用伪造、报废车辆号牌等方式,严重干扰了正常的行车秩序。

市交警支队法宣科刘警官告诉记者,天水市交管部门将对套牌假牌嫌疑车辆“黑名单”数据库中的车辆及时进行布控、查缉,加强对嫌疑车辆的追踪。一旦缉查布控系统预警假牌套牌嫌疑车辆,指挥中心立即锁定目标,依托执法站、公路卡口、收费站、服务区等阵地就近处警、精确拦截、精准查缉。

交管部门还将组织人员深入辖区二手车交易市场、停车场、车辆修理厂、报废车回收企业、汽车美容装饰网点排查,对长期在本地行驶的外地豪华车辆、车牌与车明显不符车辆、“旧车新牌”“新车旧牌”车辆,逢疑必查。

对群众车辆被套牌的报案,机动车登记地、违法行为发生地交警大队一律受理。对因被套牌申请换发机动车牌证的,支队及大队车管部门一律及时办理。

对于查获的假牌套牌车辆,交警部门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相关规定,统一执法标准,严格落实扣车、收牌、记分、拘留等措施,对其违法期间发生的交通违法,在查明事实基础上,责令假牌套牌违法行为人全部依法接受处理,涉及刑事责任的要严肃予以追究。对查处的假牌套牌违法行为,及时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公开公示,并推送“信用中国”网,实施联合惩戒。对出租车、网约车、军车假牌套牌问题,要通报相关部门加强源头治理。

新闻推荐

天水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考务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李欣桐】10月18日上午,2018年天水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全国联考考务会召开,会议签订了目标管理责任书,宣...

天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水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水市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让“克隆车” 套牌车无处遁形)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