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天水新闻 > 正文

巧手杨艳丽和她的“家”

来源:天水晚报 2018-11-08 14:49   https://www.yybnet.net/

描绘文化长廊

11月5日,记者来到秦州区天水郡街道办西十里社区,得知该社区有一位巧手姑娘,便跟随社区主任汪文惠前往辖区宝天高速天水西收费站采访。

走进收费站办公楼,一位身穿制服、正在墙面上作画的女孩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你看,这两种颜色搭配在一起是不是更好看。”“五角星、圆形、不规则图形,这些图案大大小小组合在一起才能让我们的这个墙面更加生动活泼。”说着,手拿画笔的女孩在调料盘内调好颜色,仔细地继续描绘起来。原来,这位年轻女孩便是汪主任口中的社区巧手杨艳丽。

汪主任告诉记者,杨艳丽是宝天高速天水西收费站的副站长,“文武”双全呢。听到汪主任的一番话,认真作画的杨艳丽显得不好意思起来。

记者上前询问杨艳丽为什么在墙上作画时,她笑着告诉记者:“我是在装饰我们的‘家’。”她的话音未落,汪主任便称赞:“别看小杨年龄小,会的东西可多了,是社区里众人皆知的‘巧手’。”杨艳丽听到称赞,谦虚得连连摆手。

杨艳丽告诉记者,她于2010年11月起便在宝天高速公路收费管理所工作。“也许在外人看来,大家对我们的印象都是着装整洁、端端正正坐在票亭中,微笑着迎接南来北往的司乘人员。是的,这是我们收费员的工作,但是在一身戎装、英姿飒爽的背后,是我们远离亲人,远离城市的单一、枯燥和乏味。因为收费站的位置都比较偏远,最近的也属于郊区,好几天才能回一趟家。我们虽然不是军人,但训练队列、整理内务却是每天必须的工作,休假时遇上紧急情况,也必须马上回到工作岗位来。虽然很累,但只要看到所有的司机朋友都能平安出入,我们心里也就很欣慰。”杨艳丽颇有感触地说。

正是基于收费工作的特殊性,作为收费站副站长的她才更想为辛苦的同事们做点什么。所以她积极响应“远离亲人,不远离亲情;远离城市,不远离文明”的号召,带领职工自己动手,极力打造“家文化”,鼓励职工集思广益,改善收费站工作生活环境。

近几年,她和同事将收费站后院的荒地开垦成菜地,种上了大家喜欢的辣椒、西红柿、黄瓜等蔬菜,还建起了兔舍,养起了小兔子,在降低伙食成本的同时还丰富了职工餐桌。楼道内设置的文化长廊,更是发挥了杨艳丽的巧手作用,让平白无奇的过道墙壁成了亮点繁多的文化长廊。

平时,杨艳丽还通过了解职工兴趣,将每间宿舍都布置成了职工自己喜欢的样子,并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利用互联网学习,激活了职工业余生活,增加了同事之间的感情,提升了集体凝聚力。

现在,天水西收费站通过杨艳丽和同事齐心协力地改造,已不是往日仅仅严肃又紧张的单位,而是严肃中透着活泼,紧张中连着快乐,温馨又温暖“家”了。

新闻推荐

全力创建“无欠薪”城市 天水市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本报讯【记者徐媛】11月6日,全省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暨创建“无欠薪”城市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解决企业拖欠工资...

天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水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巧手杨艳丽和她的“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