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天水新闻 > 正文

学生得实惠 农民得实利 企业得市场 秦州“农校对接”助力精准脱贫

来源:天水日报 2018-11-09 12: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何郁】秦州区采取“农发公司+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学校”的模式,积极创建农校对接扶贫产业链,以订单的方式,把贫困地区、基地、农户生产的农产品从田间地头搬到学生的餐桌上,实现产销对接,降低农产品流通成本,促进农民增收,助力精准脱贫,实现多方共赢。

秦州区结合农产品流通特点和学校实际,精心策划,积极探索“农校对接”合作机制,通过调研审核,在全区筛选了12家蔬菜直供合作社作为“农校对接”蔬菜直供基地,采取“集中管理、定点生产、统一配送”的直供模式进行配送,形成一套集约化的供餐之路,让“农校对接”工作实现企业化、集约化、规范化、精细化。截至目前,分别与天水一中、市一幼、市二幼、天水职校、天水卫校、天水师院等8所学校签订了“蔬菜直供协议”,不仅有效增加了农民收入,而且能使学校有效减少农产品采购中间环节,降低采购成本。同时,还建立了可追溯源头的食品安全保障机制,每个直供菜品均具有蔬菜检测部门出具的蔬菜检测合格单,以确保供应农产品安全,让学生吃得放心、让家长舒心,真正做到“学生得实惠、农民得实利、企业得市场”。

通过农校对接工作的实施,蔬菜直供基地带动贫困户334户,贫困人口1562人,户均增收1600元,为贫困地区农产品开辟了一条新的销售渠道,也为贫困地区群众开辟了一条新的增收途径,不仅增加了贫困地区困难群众的收入,更增强了贫困群众脱贫的信心,从而带动贫困地区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助力精准脱贫,最终实现多方共赢。

新闻推荐

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交警大队整治交通秩序 推进交通文明

文明交通是城市的名片,是展现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创城是关系到全市人民的一件大事,我们交警必须冲在前。”10月20日上午...

天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水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关爱社区困难户2018-11-08 14:49
评论:(学生得实惠 农民得实利 企业得市场 秦州“农校对接”助力精准脱贫)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