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天水新闻 > 正文

冬季干燥绿植走俏

来源:天水晚报 2018-11-15 15: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裴婷婷】 随着供暖开始,室内空气干燥,许多消费者都喜欢在家里或办公室摆上几盆绿色植物加湿空气。11月14日,记者在天水市花卉市场走访了解到,这些天,各种室内盆栽卖得特别好。

在麦积区仿古街,记者看到前来购买室内绿植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刚刚住进新家的贺先生告诉记者,这些天家里的暖气特别热,加上太阳照射,觉得特别干燥,除了使用加温器外,想着改变一下家里环境,特地来买绿植。

“家里是地暖,晚上睡觉时卧室内太干燥,买几盆绿萝放在家里,可以当天然加湿器。”正在挑选绿植的张阿姨告诉记者,邻居说绿萝可以增加室内湿度,所以今天特别和女儿一起来选购。

专销花卉的小摊老板郑先生介绍说,目前绿植花卉的销售还不错,特别是价位在100元以下的非常畅销,“最近一段时间,杜鹃、吊兰、绿萝等具备吸收甲醛和增加湿度的中小型绿植和橡皮树等大型花卉都卖得好,平均每天能售出10多盆。”

“除了具有一定的观赏性外,在一定程度上对‘暖气病’能起到抵抗作用的仙人掌、绿萝、吊兰这些盆栽植物都受消费者欢迎。”另一位花卉经销商刘先生告诉记者,吊兰有“绿色净化器”之称,不仅能吸收有毒气体,还能吸附由家居建材散发出的甲醛等多种有害物质,这些天预订的顾客特别多。

新闻推荐

天水市政府召开协调会督促提高秦州城区供热质量

本报讯【记者耀文】11月12日下午,市政府组织召开协调会,就近期市民反映比较强烈的秦州城区供热质量不达标、一些区域迟供...

天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水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欠钱了?快点还!2018-11-14 14:31
猜你喜欢:
评论:(冬季干燥绿植走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