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天水新闻 > 正文

明年元旦火车票开售还未购票的市民可提早购买

来源:天水晚报 2018-12-10 15: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超】 12月7日是元旦假期火车票开售的第5天,按照全国铁路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30天的规定,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可以直接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购买明年1月5日的火车票了。记者通过12306的手机客户端查询发现,从天水市往返兰州、西安两个周边城市的部分车次已经出现了售罄的情况,还未购买火车票的市民最好提早购票。

记者查询发现,今年元旦期间天水到周边城市的动车票已经十分紧俏,以元旦假期天水往返兰州为例,假期前一天(12月29日)中午、假期第一天(12月30日)及假期结束日(2019年1月1日)当天往返的部分高铁车次已经出现售罄的情况,其余车次也大多显示余票不多,唯有假期第二天(12月31日)票量较为充足,而元旦三天假期期间天水往返西安的动车票也是同样的情况,需要乘坐动车出行的市民要抓紧时间按照自己的时间安排订票了,如果没能提前买到票,也可以再等几天,每天刷新车票动态,看是否能够捡漏。

相比于动车车票紧张的情况来说,普通火车票的票量则相对宽松一些,往返西安、兰州这样的短途城市的车次较多,硬卧票量比较充足,而硬座车票则相对较少,记者查询时也发现一些时间点比较好的车次也已经余票较少了,现在购票是一个较为合理的时间段。

除了短途出行之外,要前往其他热门城市的市民也需要合理安排自己的出行时间了,相对于购买短程火车票的紧张而言,长途出行的火车大多票量较为宽松。记者查询得知,天水前往北京方向动车票和普通火车票量均十分充足。从天水开往广州方向的五列列车有两列已经售罄,剩余有两列动车和一列普通火车可供选择;天水前往成都方向的火车票量充足,可以放心购买;要前往重庆方向的市民需要在宝鸡转车,虽然宝鸡至重庆的票量充足,但也需要提前购买天水前往宝鸡的火车票。

手机客户端是最快速便捷的购票方式,未能在手机上抢到票的市民也可以在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上碰碰运气,看是否能够捡漏,但这些购票渠道的预售期为28天,比手机客户端要晚两天,买到票的概率较低。同时,在客户端上抢到票的市民也要注意,网购车票时一定要在半个小时内完成支付,如超过时间未支付,车票将会自动取消。除了12306购票系统之外,还有支付宝、去哪网等第三方代购网站和手机客户端可以购票,但建议市民尽量在12306的官方网站上购票。

越临近假期越难抢到票,记者在网上找到一个可行的捡漏攻略,那就是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除首次放票外,铁路部门有时也会在开售车票后的其他时段,在不同的车站分批放票,8点至18点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会有新票开售,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

新闻推荐

乱摆摊 乱停车 养犬扰民这些行为将严整

本报讯【记者陈娟】近日,秦州区政府发布了《关于开展城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的通告》,本月起至2019年...

天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水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舞蹈大赛颁奖2018-12-10 15:07
评论:(明年元旦火车票开售还未购票的市民可提早购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