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天水新闻 > 正文

讲好“东方雕塑馆”的故事麦积山大景区创新宣传营销方式

来源:天水晚报 2018-12-11 15:07   https://www.yybnet.net/

麦积山石窟黄康康 摄

本报讯【记者孙有生】12月10日,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今年以来,在天水市打造文化旅游首位产业的进程中,麦积山大景区管委会(以下简称景区管委会)紧紧围绕“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总体思路,坚持“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齐抓,形象宣传与产品营销并重”,采取六大措施创新旅游宣传营销方式,着力打造麦积山旅游品牌,大大提升了麦积山大景区的社会影响力。

据介绍,这六大措施分别是:加大客源地游客宣传力度;加强网络宣传力度;深化与旅行社的合作;加强与媒体合作,打造景区品牌;围绕宣传节点,打造节会品牌;拓宽合作渠道,打造文化品牌。

在做好市场调研分析的基础上,景区管委会以西安、成都、重庆、银川等市场为重点,采用组团上门营销模式,充分利用旅游推介会和行业协会年会等载体,与市文旅局及旅游界同行一起进行城市整体宣传营销,派发宣传彩页和免费门票等,吸引游客眼球,努力提高宣传效应。同时,充实网站内容,更新旅游动态,完善网络建设,充实游客关心的吃、住、行、游、购、娱等内容,提升了网站的旅游服务功能。景区管委会加强与同程网、携程网、驴妈妈等大型旅游网站网络营销合作,利用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腾讯微视、今日头条等平台,实现景区新闻资讯和活动信息的精准发布,拓展了新媒体营销。

景区管委会还与重点地接旅行社签订团队优惠协议,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实现互惠互利。此外,加强与中央电视台、省市级电视台及平面媒体的合作。景区管委会为天水电视台《花儿朵朵》栏目、《行游天水》栏目冠名,举办了《唱响麦积山》等活动,推介宣传麦积山。与天水广播电台FM87.7天水综合广播栏目携手开设了877直播《带你畅游麦积山》栏目。

在“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和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期间,景区管委会在省市平面媒体投放了宣传版面。春节期间,在西安、兰州、太原、西宁等方向的高铁列车上,设置了以麦积山大景区为主题的头巾、餐桌、行李架和走廊海报。在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期间,麦积山景区都作为第二现场积极开展了相应工作。同时,依托景区优美的生态、奇特的景观、丰富的资源和厚重的历史文化,景区管委会还与有关部门积极协作,在景区举办了多届全国山地自行车大赛、国际雕塑论坛、麦积山论坛、全国百家媒体走进麦积山等大型赛事及活动,不断提高麦积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仙人湖黄康康 摄

新闻推荐

加班安管道 为小区“通气”

12月10日,几位安装天然气管道的工人正在秦州区安居小区加紧作业,好让小区所有住宅楼尽快通上天然气。今年初,安居小区E区...

天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水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讲好“东方雕塑馆”的故事麦积山大景区创新宣传营销方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