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天水新闻 > 正文

夜抢女包 低价销赃劫犯领刑一年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2-18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秦州讯【记者蔚军平】秦州区一男子夜间尾随一女子并抢夺其提包后逃离,随后以260元的价钱将包内价值5千多元的苹果手机销赃,最终因犯抢夺罪,被法院判刑一年。

2018年2月19日22时许,秦州区的王某在天水师院附近的一家网吧上完网后,窜至附近的师院路中段预谋抢夺,适逢女子于某从附近便桥下来路过师院路,王某便尾随于某,并乘其不备从她身后抢夺其随身携带的黑色女式提包,之后逃离现场。女包内装有60余元现金,一部价值5363.87元的黑色苹果手机以及身份证、银行卡等财物。王某随后将被抢的提包及身份证、银行卡等物丢弃在石马坪中学附近。

2月20日,王某在麦积区将抢夺的苹果手机销赃后得款260元,赃款全部挥霍。2月22日,王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后其如实供述了抢夺于某财物的事实。当日经王某指认,公安民警在石马坪中学附近提取到王某丢弃的被抢黑色女式提包及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均已发还于某。其实,早在10多年前,王某就因犯抢劫罪被判过刑,这次他又涉嫌犯抢夺罪,于3月9日被逮捕。

据秦州区人民法院法官韩瑞锋介绍,被告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乘人不备抢夺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抢夺罪。其曾因犯抢劫罪被判处刑罚,本应严惩,但鉴于其归案后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审理中自愿认罪,部分被抢赃物已追回,所以,法院认为可对其从轻处罚。

依照我国《刑法》有关规定,法院以被告人王某犯抢夺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3000元,责令退赔于某损失款5423.87元。

新闻推荐

亲子绘本剧表演

2月15日(农历正月十一),麦积区第二届“小葵花幸福剧场”亲子绘本剧表演大赛在区图书馆开赛。大赛共有绘本剧、情景剧、小...

天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水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欠款未还车辆抵账2019-02-15 11:12
猜你喜欢:
街亭社火真欢火2019-02-15 11:12
评论:(夜抢女包 低价销赃劫犯领刑一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