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天水新闻 > 正文

福临大地 春满乾坤 麦积区美术家协会迎新春书画下乡活动侧记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2-19 13:01   https://www.yybnet.net/

画家挥毫泼墨

拿到了喜欢的春联

龙城腊月,寒冷的空气中已经透出了新春临近的浓浓气氛。岁末,随着麦积区美术家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出第一届理事会及主席团,标志着麦积区美术家协会正式成立了。

在中共麦积区委宣传部、麦积区文联的领导下,麦积区美术家协会开展迎新春送书画下乡、下基层等活动,为助力麦积区文化脱贫做出了积极响应。在协会成立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麦积区美术家协会先后组织书画家赴麦积镇滩子村、石佛镇中石村、新阳镇胡大村、甘泉镇朝阳村、马跑泉镇杨河村、利桥镇蔓坪村、秦岭村等地举办书画下乡系列活动。他们捐赠书画作品送温暖,并组织志愿者在麦积城区商埠路义写春联。

活动现场,画家们为当地群众写“福”字和春联。“福临大地 春满乾坤”、“社会和谐兴伟业 国富民强展宏图”……画家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副副或苍劲有力、或雄浑大气、或飘逸灵动,散发着浓浓墨香的大红春联展现在当地群众的面前,喜庆的联语充满了浓浓的年味。排队索求春联的百姓满脸期待,已经拿到春联的反复端详。一句句祝福的话语,寄托着人们对新春的憧憬和美好的向往,乡亲们一边欣赏自己喜爱的春联,一边品评词句的寓意,现场一片欢乐祥和的景象。

一个月的系列活动中,共计送出“福”字100余幅,春联600余副,书画作品200余幅,为节日的麦积增添了一道靓丽的文化盛景,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麦积区美术家协会主席杜未介绍,这一系列的活动只是2019年麦积区美术家协会走基层文化下乡活动的开始,旨在培养广大美术工作者严谨的作风,踏实的态度,落实好文艺工作者的职责,走进基层,反映新时代环境的社会风物,实实在在地为人民服务。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杜主席告诉记者,接下来,麦积区美术家协会将会不断组织画家们深入生活,收集素材,积极开展艺术创作,抒写时代,讴歌生活。尊重传统,锐意创新走基层,将艺术作品与基层生活融纳于心。

麦积区美术家协会成立现场

“给我再写个‘福’字”

赴新阳镇胡大村书画下乡

新闻推荐

月是建昌明

月上柳梢头。光涵莲叶湖。“天上圆月高悬,地上彩灯万盏。”今日便是元宵节。元宵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月圆之...

天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水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福临大地 春满乾坤 麦积区美术家协会迎新春书画下乡活动侧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