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天水新闻 > 正文

巧手“雕”出美好生活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2-20 11:12   https://www.yybnet.net/

2月13日,农历正月初九,秦州区汪川镇正好逢集,与往年不同的是,街上多了一家木雕工作室,走进开业不久的原品木雕工作室,特有的木香扑鼻而来,精致的木雕作品让人惊叹。

五六十平方米的地方,摆放着弥勒佛像、福禄寿星、姜太公钓鱼、关公、雄鹰展翅、马到成功、双牛戏水等木雕作品,这些精美的木雕作品出自这间工作室的主人——汪春辉之手。

1986年出生的汪春辉,是汪川镇汪川村人,自幼喜欢书画。中学期间,受到汪川中学美术教师何岩的指导,掌握了绘画技巧和造型技能,奠定了雕刻造型的基本功。高中毕业后,他便踏上了学习木雕之路。

汪春辉告诉记者,经朋友介绍,他先去北京学习了三年木雕技艺,第四年又南下福建拜师学艺,在福建苦学了4年,在一次全国木雕比赛中获得银奖。2013年,汪春辉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开起了自己的木雕厂。之后,还在上海环球金融国际中心、上海壹号公馆等多处办过个人木雕展。

在积累了一定的资金后,汪春辉萌生了回乡创业的念头。今年1月份,他在汪川镇汪川村开办起了原品木雕工作室,专门从事木雕艺术加工。“一方面,传承木雕艺术文化;另一方面,吸收周边喜欢木雕的人学艺,让木雕成为致富产业。”汪春辉说。

春节前,汪春辉还注册成立了秦州区艺雕花卉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目前已吸纳了村上五户从事木雕和花卉、盆景种植的会员,对木雕加工,花卉、盆景的培育进行技术指导,对产品进行统一包装和销售,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大家拧成一股绳,抱团发展,相互取暖,比单打独斗要强很多。汪春辉说:“下一步,合作社要借助国家的好政策,进一步扩大规模,扩大生产经营,带动周边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新闻推荐

秧歌闹新春

春节期间,麦积区琥珀镇罗家村,锣鼓喧天、爆竹声声、欢声笑语,一派热闹景象。在村文化广场和街道村巷里,平日穿着朴素的大...

天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水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巧手“雕”出美好生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