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天水新闻 > 正文

秦州区妇幼保健所 开展“母亲健康快车”农村行活动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3-22 12: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秦州讯【通讯员赵颖】为充分发挥“母亲健康快车”项目的辐射作用,3月15日,秦州区妇幼保健所按照区妇联工作要求,充分利用“母亲健康快车”,组织业务骨干和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人员6人,走进秦州区汪川镇卫生院,开展“母亲健康快车”农村行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正在开展的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从妇女常见病防治、女性自我保健、心理健康等方面,为当地妇女群众开展健康宣讲及义诊咨询。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检测的群众络绎不绝,服务队人员为当地群众开展了免费测血压、义务诊疗、保健咨询和妇女常见病诊治等服务,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并根据现场检查情况给予就医用药指导,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认可。

两个多小时的义诊活动,共发放《妇女“两癌”筛查的重要性》《妇幼健康项目宣传手册》《预防出生缺陷知识》等妇幼健康知识宣传册300余份,宣传围裙100余个,诊治疾病26人,测血压90余人,面对面健康咨询200余人。通过此次义诊宣传,从关注妇女儿童健康入手,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自我保健意识,为今年“两癌”检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扎实的思想基础。

新闻推荐

春风十里 不如读书

□本报记者洪波日渐长绿正美静享读书好时光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仿佛弹指一挥间,生活中很多人离书本越来越远...

天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水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整治渣土车2019-03-22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秦州区妇幼保健所 开展“母亲健康快车”农村行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