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天水 > 正文

丈夫借钱赌博妻子无需还债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4-19 15: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麦积讯【记者王琳】在夫妻关系存续期间,一方在外借钱赌博,另一方是否应当承担还款责任?近日,麦积区人民法院对这样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作出判决,认定夫妻一方所借债务用于赌博,系其个人债务,另一方无需承担共同还款责任。

麦积区的李某与妻子周某于2004年结婚,婚后李某长期在外赌博,双方为此经常争吵。2015年8月,李某与高某签订借款协议,约定高某借给李某现金5万元,月息5分,每月结息,借期1年。借款后至2016年4月,李某共还款1.25万元,之后再未付息还本。由于李某赌博导致夫妻感情破裂,二人于2016年7月8日协议离婚。2019年1月,高某以借款发生于李某、周某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周某应承担共同还款责任为由,将李某、周某诉至法院。

周某称,李某长期在外赌博,所借款项自己并不知情,并提供相应证据证明李某在外长期赌博并私自频繁借款,在此次借款后不久因赌博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的事实,同时提供证据证明其在夫妻共同生活期间并未购置多余房产、从事商业经营。

主审法官刘新伟经审理认为,《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二)》第二十四条规定:“债权人就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一方以个人名义所负债务主张权利的,应当按夫妻共同债务处理。夫妻一方在从事赌博、吸毒等违法犯罪活动中所负债务,第三人主张系夫妻共同债务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依据查明的事实来看,李某长期赌博并为筹赌资及偿还赌博所欠债务在外频频高息借款等,可认定涉案借款李某是用于赌博,并未用于夫妻共同生活或生产经营。最后,法院认定涉案借款为李某个人债务,所欠债务应由其个人负担,周某无需承担共同还款责任。

新闻推荐

丈夫烧毁娘家物品妻子两度起诉离婚

本报麦积讯【记者蔚军平】4月15日,记者从麦积区人民法院了解到,一男子酒后冲动烧毁了妻子娘家的物品,致使夫妻矛盾升级。...

天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水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丈夫借钱赌博妻子无需还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