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天水 > 正文

秦州区开展新一轮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4-19 15: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赵颖】4月9日,由秦州区妇幼保健所牵头,正式开展新一轮农村妇女免费“两癌”检查工作。

当天一大早,“两癌”检查医疗一队和二队携带检查设备和专用耗材,分别奔赴藉口镇和汪川镇卫生院,在卫生院干部职工的密切配合下,布置科室,安装、调试设备,沟通检查流程,张贴宣传横幅,积极做好普查现场的氛围营造和对参检者的引导服务工作。

参检妇女在村妇委会主任的带领下,携带身份证和“两癌”检查知情同意书,按照检查流程逐项进行检查。工作人员认真询问参检妇女的既往病史,详细登记个案信息。随后,医务人员对已登记的妇女详细地进行?“两癌”项目检查,及时反馈给参检者初检结果,发现异常,耐心讲解,提出进一步检查方案。

2019年,秦州区对宫颈癌检查方法进行了改进,统一采用DNA细胞学检测,以提高癌前病变的检出率。目前全区开展的“两癌”检查,主要是通过彩超筛查乳腺癌,通过采集脱落细胞进行DNA细胞学检测筛查宫颈癌。

截至目前,全区共检查农村适龄妇女780人。各项目实施单位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协调,及时动员适龄妇女按时参检。

新闻推荐

购机送滤芯 不用花钱喝山泉 确实有点甜 千万不要忽略做饭用的生活用水,要占进入人体的80%以上

市南区中山路的刘先生说出心里话:以前喝大桶水,一般20块钱一桶,太便宜的咱也不敢喝。两三块钱一桶的山泉水,更让人不放心...

天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水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读经典 学新知2019-04-19 15:27
猜你喜欢:
评论:(秦州区开展新一轮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