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天水 > 正文

“支部引领+”创出一片新天地

来源:天水日报 2019-07-15 12:02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建立了占地约300亩的集休闲、餐饮、娱乐、观光为一体的生态农业园,年创收80余万元,率先在全镇山区实现村集体代缴村民新农合参保金、新农保参保金和村民自来水水费,2018年村民人均年分红800元,解决本村村民就近务工近20人。实施易地扶贫搬迁,统一规划,集中安置,占地面积56.44亩,建筑面积18881.75平方米,目前已全部入住。

皇城村党支部借助生态优势和皇城堡古文化遗址优势,以乡村旅游为重点,大力发展文体娱乐、皇城堡遗址开发、大型生态农家乐、休闲旅游度假村建设为一体的致富产业,拓宽群众致富增收渠道。2018年引进天水垣钦房地产开发公司建设皇城民俗村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60亩,正在进行房屋装修工程。同时启动建设天水皇城山居书画艺术馆项目,该项目占地40亩,目前已基本完成主体建筑。2019年计划启动皇城组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该项目计划流转土地700亩,建成后可为市民提供餐饮住宿、农业观光、农事体验等多功能乡村生态旅游娱乐方式,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

通过争取项目、整合资源、优化环境,对旧村进行全面改造,集中建设大型生态农家乐、文化体育休闲场地设施、皇城湾公墓服务区、乡村生态旅游度假区、皇城堡古遗址文化观光区等产业功能区,推进城乡一体化示范村建设。利用城郊优势大力发挥乡村旅游,充分争取项目支撑,逐步形成山川秀美、村庄整洁、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的美丽休闲乡村。

新闻推荐

今日起“冬病夏治”迎来最佳时期

随着炎热夏季的到来,“冬病夏治”成为大家重点关注的话题,今年的入伏时间是7月12日,“冬病夏治”迎来最佳时期。中医讲究...

天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水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支部引领+”创出一片新天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