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天水 > 正文

麦积区扶贫产业园为陪读妈妈解难题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7-15 12: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麦积融媒体中心记者李欣 赵怡天】 麦积区中滩镇扶贫产业园位于距镇中心不足一公里的中滩镇汪李村,占地61.27亩,在这里工作的主要是附近的陪读妈妈,常芳霞就是其中一位。“我们的两个娃在镇上念书,大的上二年级,小的上幼儿园,我平时就是给娃做饭,娃上学去了,我就在这里干活。”常芳霞一边摘着豆角,一边给记者说道,“一天能挣100元,一年能干10个月,算下来就是2万多元,给家里也补贴一点家用。”说话间,常芳霞脚边放豆角的筐就被装满了。

常芳霞是中滩镇漆李村村民,夫妇二人前几年在外打工,长期劳累的工作拖垮了他们的身体,重活累活干不动,饭店超市工作时间又太固定,无法照顾孩子,让她十分苦恼。“今年3月份,镇上通知说有个扶贫产业园,过来就一边给娃做饭一边打工,活简单轻松,按点也能接送娃,时间上都宽裕。”来扶贫产业园工作,让常芳霞心里轻松了不少。

去年以来,麦积区在全区各镇中心学校附近,因地制宜创办扶贫产业园,积极吸纳贫困户陪读家长务工,充分考虑陪读家长的实际,按照“来了有活干、有事就能走”的原则,在用工时间上灵活管理,在学生放学前半小时提前放工,确保陪读家长照顾子女生活学习不受影响;在工资报酬支付上采取“计件+计时”相结合的方式弹性管理,每名陪读家长在产业园务工月收入均达到2000元以上。“现在政策也好,给我们陪读家长也特别照顾,感谢产业园对我们这些陪读家长的帮助。”常芳霞说道。在产业园的工作让陪读妈妈们充分利用起孩子在学校的时间,通过工作增加收入,结识朋友,丰富生活,实现自我价值。

据悉,麦积区扶贫产业园的建设采取“扶贫公司+合作社+贫困户”、“扶贫公司+产业基地+贫困户”、“扶贫公司+三变+贫困户”等模式,宜苗则苗、宜菜则菜、宜果则果,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目前已累计投入资金1500万元,流转土地850亩,先后建成果树、苗木、花卉、蔬菜种植等特色农业产业园20个,吸纳贫困人口1300人在扶贫产业园就业。

新闻推荐

男子酒驾夜遇交警 抛下妻子仓皇逃窜

本报讯【记者余碧波】7月10日晚,市交警支队卦台山大队在天水北出口设卡开展“逢十”专项整治行动,驾驶员卢某酒后驾驶一...

天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水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核桃抢“鲜”上市2019-07-15 12:18
多肉植物受追捧2019-07-15 12:15
猜你喜欢:
法治进校园2019-07-11 23:54
唱响爱国赞歌2019-07-12 18:23
评论:(麦积区扶贫产业园为陪读妈妈解难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