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天水 > 正文

2019年全市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暨小儿超声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8-22 16: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超】8月17日,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2019年全市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暨小儿超声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市、县区卫生健康部门负责人、综合、妇幼保健院、中医院及外市医疗保健机构的影像科、儿科、新生儿科业务人员1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特别邀请国家知名超声专家贾立群教授等国家、省、市级专家,采取理论和实践演示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分别就超声在儿童消化道疾病诊断中的应用、新生儿心血管危重征的超声诊断、小儿髋关节超声诊断、小儿颅脑的超声诊断、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规范等内容进行全方位培训。

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医疗服务水平的提高,先天性心脏病等出生缺陷问题日益凸显,是影响儿童健康的首位因素,成为影响儿童健康和出生人口素质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也是我国新生儿和婴幼儿最主要的死亡原因。减低先心病死亡率的关键是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面对新时期新形势,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特别是出生人数的增加、高危孕产妇的增加以及妊娠并发症的增加,持续落实出生缺陷干预任务十分重要、艰巨。因而,此次培训十分及时和重要,对天水市5月正式启动的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暨小儿超声工作产生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该负责人强调,各县区各级助产机构要切实提高对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重大意义的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落实。要科学规范开展筛查工作,确保筛查质量。做好宣传发动,营造政府重视、社会关注、人人参与的出生缺陷防治氛围。要加强对筛查工作的管理、培训、宣传,规范信息报送,圆满完成筛查工作任务,最大限度地控制出生缺陷发生,提高天水市出生人口素质和水平。

新闻推荐

二十里铺大桥限高通行

天水市二十里铺大桥(秦麦高速公路原二十里铺立交出入口)已于今年6月10日完工通车,由于项目临建天水机场,根据天水机场对...

天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水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法院帮讨薪2019-08-19 23:59
猜你喜欢:
【 青春凯旋 】2019-08-22 16:08
评论:(2019年全市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暨小儿超声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