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天水 > 正文

天水华康医院针灸按摩治疗面神经麻痹有特色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8-22 16:10   https://www.yybnet.net/

其实所谓的被风打了,就是医学上说的急性特发性周围性面神经麻痹,也被称为面神经炎或贝尔麻痹。临床表现为口角歪斜、眼睑闭合不全、鼻唇沟消失、患侧面部运动功能丧失等,部分严重患者可有听觉改变、味觉减退以及唾液分泌障碍等情况”。8月20日,天水华康中医康复医院医师石小军告诉记者,“这个病症虽然治愈率非常高,但容易给患者造成严重的心理、精神障碍。如果为永久性完全性面瘫,不注意保护角膜,还容易造成角膜溃疡而导致失明。”

石小军医师对记者表示:“面神经麻痹并无明显的发病人群,从目前掌握的资料来看,也没有明显的发病季节,患者中男女比例大致相同,受凉感冒、疲劳、中耳炎、感染性病变以及机体的抵抗力下降是几个比较明显的发病诱因,高峰期为10~14天,之后有部分病情较轻的患者会自愈,损伤程度为轻度或中度患者积极配合治疗可以完全恢复,年轻患者较年龄大者恢复更快,治疗效果更好。”

的确,面神经麻痹也并非难以治愈的大病,但因病导致的面部形象受损却会让患者羞于见人,给患者带来严重的心理负担,进而影响正常的生活,那么应该如何治疗呢?石小军医师以刚刚处理完的一起病例给记者做了介绍:“面神经麻痹发病突然,但是治愈率非常高,在发病后应先入院观察,待一周后病情发展稳定才能进入治疗期,主要是采取药物治疗促进炎症消退,针灸、按摩辅助治疗消除水肿、减轻病情并帮助患者恢复,如果3个月后仍未恢复,还可以采用外科手术治疗的办法。”

石小军告诉记者,针灸按摩是华康医院治疗该病的特色,2019年共接收了20余名面神经麻痹患者,经过药物治疗和针灸按摩相结合的治疗办法,绝大部分患者会在治疗后1—2周后开始恢复,2—3个月内完全恢复,且不留后遗症。

新闻推荐

2019年全市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暨小儿超声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

本报讯【记者张超】8月17日,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2019年全市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暨小儿超...

天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水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 青春凯旋 】2019-08-22 16:08
评论:(天水华康医院针灸按摩治疗面神经麻痹有特色)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