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天水 > 正文

向善向上好少年 传承美德展风采 记天水市一中麦积校区胡雯瑞

来源:天水日报 2019-09-16 10: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宗禾

今年17的胡雯瑞是天水市一中麦积校区高中二年级一班学生。她勤奋好学,积极向上,乐观开朗,先后在2015年、2016年获得“优秀班干部”荣誉称号,在2017年、2018年获得“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并在2018年当选为优秀学生代表,一直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

热爱祖国勤奋好学

胡雯瑞热爱祖国,学习中刻苦认真,努力奋斗,没有一丝一毫的懈怠,为的就是有一天能尽一己之力报效祖国,为祖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她课堂上认真思考,积极踊跃参与老师提问。课后与老师和同学们深入探索、讨论更深层次的问题,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并进行总结。她注重个人全面发展,对学校的各项活动,积极参加组织,曾代表全校学生在“动员大会”上发表演讲,在各项文艺活动中进行主持,还曾在学校运动会体操比赛中奋力拼搏,挥汗如雨,为求得到班级荣誉,曾获校数学竞赛一等奖,英语竞赛二等奖,作文比赛一等奖等。在2017年,她参加了学校学生会选举,并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学生会骨干,在这一年多的工作当中,提升了组织协调能力,也丰富了实践阅历。

尊重师长团结同学

胡雯瑞深知,尊敬师长是做人的一个基本准则。在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政治课代表等职务期间,在工作岗位上尽心尽责,积极帮助老师对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进行辅导,耐心为他们讲解题目,梳理课堂知识,没有半点抱怨与不满,赢得了老师的好评。她在各方面都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在校留宿期间,她与同学和睦相处,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构建宿舍文明和谐。她注重人际交往礼仪,在平常的言谈举止中,礼貌用语,讲普通话,态度友善,面对长辈双手接送东西等。在集体劳动中比别人做的多,脏活累活抢着干,不怕吃苦,也从不想着偷懒。能够友好地融入到班集体当中去,真正做到与同学们和谐相处。在社会道德方面,她不仅遵守社会道德,爱护公共财物,而且还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爱护校园里、城市里的一草一木,从不乱丢垃圾废物,从小就养成了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的好习惯,在同学们当中起到了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

爱家爱校乐于助人

常言道,“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在家庭生活中,胡雯瑞十分注重“孝道”,家里面只有父亲一个人支撑着这个家,爷爷身体不好,需要常年住院,吃药治疗花销较大,哥哥又远在异乡求学。所以,她就在家里多做一些家务,这样父亲就能少做一点,闲暇之余,她经常为忙碌的父亲准备一些热茶,为爷爷备好药物与温水等。在生活中她勤俭节约,体贴家人,她常说把自己的生活、学习做好,可以让家人少操一些心,少一些负担。她的家庭是一个团结友爱,相亲相爱的大家庭,家人们都相互关心、相互爱护彼此,无论是谁有了困难,其他人都会毫不犹豫地施以援手。正是因为这样的家庭环境,从小受到家风的熏陶,胡雯瑞同学才会拥有善于助人,乐于助人的性格。

“今日之责任不在于他人,而全在于我少年,少年强则国强……”胡雯瑞犹记得当初第一次听到这句话时的震撼,那番想要报效祖国的一腔热血还存在她的胸膛。自古英雄出少年,周恩来曾在课桌上刻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豪言壮志。所以,她也要同那些历史上的英雄们一样,用功读书,刻苦求学,努力把自己的一朝一夕,一点一滴都贡献给伟大的祖国,把自己的梦想联系到祖国的伟大复兴上,早日实现中国梦!

新闻推荐

今年征兵任务全面完成 天水市1200余名优秀青年陆续奔赴军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马哲】9月10日,在天水南站100余名新兵身着戎装、胸佩红花,肩负着家人的期望和祖国的重托,乘上高铁奔...

天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水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向善向上好少年 传承美德展风采 记天水市一中麦积校区胡雯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