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天水 > 正文

联合惩戒让老赖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9-16 10:22   https://www.yybnet.net/

成为失信被执行人,对平时的生活真的影响很大……”提及最近的遭遇,天水某文旅发展有限公司的法人王某至今懊悔不已。

今年7月,王某因投资需要,在浙江进行了民间资本拆借,还款逾期后也未引起重视,没能及时偿还借款,原告申请财产保全将王某送上了被告席。王某的股权及银行账户被浙江某市人民法院冻结,企业给职工发不出工资,王某的公司也因为资金链断裂陷入了困境。这可急坏了王某,为了保证企业正常经营,他主动联系法院履行了偿还义务,并于今年8月申请股权解冻。

这是天水市发挥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平台作用,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全方位惩戒的其中一例。

为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保护债权人的合法权益,最高人民法院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出《关于加强信息合作规范执行与协助执行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由市场监管部门协助法院对法院裁定的被执行人登记在册企业股权进行司法冻结。

“在联合惩戒平台搭建之前,各联动部门信息共享不畅,失信惩戒力度不够,部分失信被执行人通过各种渠道欠债不还、规避执行甚至对抗执行等失信行为屡见不鲜。”市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督管理科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这一系列问题在联合惩戒平台搭建后得到了较好解决。

对失信被执行人冻结金额、冻结期限等信息实时推送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公示,供社会公众查阅,深化失信惩戒联动机制,是天水市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平台凸显的最大亮点。此外,该平台还定期将被冻结股权的市场主体和被执行人等信息上报市发改委社会诚信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中国”网站发布“失信联合惩戒公示名单”,并实行风险提示。被执行人在生产经营活动、出行、消费等方面受限。

据统计,截至8月底,市市场监管局已办理股权冻结33笔,涉及股权、投资权益资金113956.51万元,执行联动惩戒最大限度挤压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使失信被执行人面临更加高昂的处罚成本,在全社会形成“一处违法、一处失信、处处受阻”的诚信氛围。

新闻推荐

货车发生事故 玻璃散落一地

9月11日上午,羲皇大道天水南站公交站附近,一辆装有玻璃的大货车发生事故后,车上的玻璃散落一地,对该路段的道路交通造成...

天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水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联合惩戒让老赖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