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天水 > 正文

发扬李广精神 弘扬射艺文化 中国·天水秦州第五届“李广杯”国际传统射箭锦标赛侧记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9-16 10:17   https://www.yybnet.net/

天水市残疾人射箭代表队登上领奖台

赛前的大型舞蹈表演

本报记者 杨晓斌 张超

志愿者在场外候场

又射中了

给我加油

野外赛事

老骥伏枥

整齐划一的军阵表演

九月的南山体育场旌旗招展,中国·天水秦州第五届“李广杯”国际传统射箭锦标赛为即将到来的国庆节增添一抹精彩。9月12日,来自中国、英国、德国等国家的79支代表队、566名运动员排着整齐的方阵跟随在国旗方阵和赛事会旗、会徽方阵之后入场,国旗随着雄壮的国歌冉冉升起。

开幕表演由《礼仪之约》、《秦州古韵》、《羲里情怀》、《阳光少年》、《舞动龙城》和《盛世欢歌》六个章节组成,喜迎八方来宾。首先入场的是鸣锣迎宾的使者和80名身穿汉服的学生,他们合着音乐的节拍向四方行礼,展示了射礼八法,100名控弦将士在200名刀盾武士的护卫下呐喊入场,阵型变换间展示出秦州人奋勇征战、矢志争先的豪情;200名身披金色披风的持戈将士的呐喊声再现气势恢宏的搏击场面,而200名身着彩衣的娇娘,则表现出秦州女子既能柔情似水,而面对侵略者时也能跨马上阵,不让须眉;鞭杆和大链枷呼呼舞动,体现了伏羲八卦阵的精妙绝伦;秦州区人民路小学表演方队带来的《阳光少年》则把秦州少年郎们蓬勃的朝气和热爱运动的阳光展示得淋漓尽致,200名学生手舞长龙、腾飞云霄的气势和640只小萌狮的惊艳亮相则把整个表演推到了最高潮。

在接下来的正式比赛当中,虽然延绵的秋雨对比赛有一定的影响,但选手们依然拿出最好的竞技状态,发起了对冠军的冲击。来自罗马尼亚的选手Bogan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他第二次来天水参加传统弓射箭锦标赛了,今年的成绩不如去年,已经失去了角逐冠军的信心,但几家欢喜几家愁,来自河北射艺队的刘振是上一届竹木弓的冠军,今年的他则蝉联了竹木弓排位赛的冠军,他对记者说:“每一年来天水参加比赛都能感觉到明显的变化,选手越来越多,高手也越来越多,比赛水平上升很快,显示出了秦州对于传统弓比赛的重视。”

四天来,连绵的秋雨阻挡不了选手们的激情,一场场精彩的比赛展示了他们精湛的射艺,弘扬了传统射艺文化。这场以箭会友,以箭交流的的比赛不但为国内的传统弓比赛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更将天水秦州之名“射”向全世界。期待我们来年再相会。

赛后各国选手合影

新闻推荐

规避打击吞异物 累计作案百余起 违法犯罪嫌疑人被秦州警方抓获后采取强戒措施

本报麦积讯【记者王琳】秦州区一男子多次吸毒、盗窃作案,为了逃避警方打击还吞食异物。日前,该名作案100多起、涉案价值...

天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水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扬李广精神 弘扬射艺文化 中国·天水秦州第五届“李广杯”国际传统射箭锦标赛侧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