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天水 > 正文

天水市卫健委派队参加全省卫生应急综合演练

来源:天水晚报 2019-10-18 16: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芹】10月12日至15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派出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控应急队伍21名队员,参加了由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在白银市举办了全省卫生应急综合演练实战演练。

营地搭建、后勤保障、现场技能演练、桌面推演……本次实战拉练以应对地震灾害医疗卫生救援和中东呼吸综合症疫情防控为背景,疾病控制方面重点演练了应急队员到达现场后快速制定传染病监测方案、正确的个人防护、开展场地消毒、对消毒效果进行评价以及现场快速检测等方面的内容。

在实战演练过程中,天水市应急队员克服不利天气因素和比赛心理压力,结合工作经验,团结协作、沉着应对、快速反应,圆满完成了各项组织活动及演练任务,出色地发挥了专业队员的技能专长,锻炼了队伍的整体应急处置能力,充分展示了天水市卫生应急工作水平。

通过实战演练,天水市应急队伍进一步明确了重大自然灾害发生时该做什么、怎么做,提高了应急队快速反应、整体协调配合处置相关突发事件的能力,达到了检验预案、完善装备、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理清职责和普及应急知识的作用,为今后处置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天水市卫健系统代表队队员实战演练

新闻推荐

天水市领导调研天水市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情况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李欣桐】10月14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建平带领市人大常委...

天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水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水市卫健委派队参加全省卫生应急综合演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