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天水 > 正文

央视主持人张腾岳将在麦积区新华书店举行签售会

来源:天水晚报 2019-11-14 13: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 楠】央视知名主持人张腾岳将携带新书《掌门讲成语》,于11月17日下午两点半在麦积区新华书店举行新书分享暨签名售书会。签售会将持续两个小时,读者可提前或在现场购买书籍,听从工作人员安排有序签名。

张腾岳,央视知名主持人,曾主持《走近科学》《成语大会》《第一时间》《公众与科学》《百科探秘》等多档家喻户晓的电视节目,为广大观众所喜爱。自2014年起,张腾岳连续主持两届央视一套《中国成语大会》,好评如潮,他本人更是以诙谐风趣的主持风格,运用自如的知识储备受到观众喜爱,被选手们称为“掌门”。机缘至此,张腾岳顺势出版了其首部文字作品《掌门讲成语》。

本书结合作者多年主持《走近科学》等科普栏目的人生阅历,以《成语大会》为契机,采用戏说的方式新解成语,书中包括或冷僻或通俗的成语,凡有典故必引原文,再做意译。讲解结合现实,文风亦庄亦谐,雅致又通俗,既可作为青少年课外读本,又暗含成人世界的处世哲学,可谓一部真正老少皆宜的成语故事书。

全书还有15幅双色漫画穿插其中,引入作者经典漫画形象,营造幽默氛围,为阅读增添了一份乐趣,既是一本展示中国成语文化的大众型科普读物,更是不可多得的探讨中国语言魅力的文学作品。

新闻推荐

小区物业收费不合理?

□本报记者宗禾开栏的话:近日,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中共天水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

天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水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集中销毁报废车辆2019-11-14 13:01
评论:(央视主持人张腾岳将在麦积区新华书店举行签售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