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天水 > 正文

最美家庭武晓燕一家 累并幸福着

来源:天水晚报 2019-12-06 16:11   https://www.yybnet.net/

孝敬老人

秦州区石马坪街道办东团庄社区居民武晓燕和丈夫李顺清平凡而热心,他们用自己的勤劳朴实、孝心和爱心,演绎着最真实的幸福。虽然有点累,但他们是幸福而快乐的一家人。

12月2日,记者来到秦州区石马坪街道办见到了正在党建办帮忙的武晓燕,面对记者的采访,腼腆的她有点拘谨,旁边的工作人员则说应该好好报道一下。

5年来,武晓燕一直是东团庄社区优秀居民代表,由于热心社区事务,被社区临时叫来帮忙做事,多次被居民推选为优秀工作者。其丈夫李顺清是一名普通的打工者,每天早出晚归十分勤奋。二人结婚21年来,在工作和生活中互相帮助,同甘共苦,遇到问题或困难共同协商解决,从未红过脸,是让社区居民羡慕的一对模范夫妻。

由于李顺清每天早出晚归,无暇照料年迈的父母及一对儿女,因此家中一切事务由武晓燕承担操劳,对此她从无怨言,尽心做好家务事,全力支持着丈夫。为了教育好孩子,夫妻俩无论多忙,总是详细掌握孩子的学习情况,了解孩子的思想状况,教育他们好好做人、认真做事,鼓励他们努力学习,长大后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两个孩子也很争气,先后考上了大学。对一个收入不高的普通家庭来说,同时供两个大学生经济负担会很大,但夫妻俩从来不觉得辛苦,用他们自己的话说就是:“累并幸福着。”

对双方的老人,武晓燕十分孝敬,经常买些营养品前去探望,与他们谈心,让父母生活得健康、快乐。武晓燕说,她每天除了工作之外,最重要的事就是照顾年迈的公公、婆婆的饮食起居。十几年来,在武晓燕的精心服侍下,二老的生活过得很舒心。善解人意的婆婆看到儿媳妇每天很累,就把自己穿脏的衣服悄悄拿去洗,武晓燕知道后,忙抢回来洗干净后再拿给婆婆。2017年,武晓燕的婆婆患有更年期综合征,每天晚上睡不好,白天烦躁发脾气,不是骂人就是摔东西,这让家里每天都弥漫着压抑的气氛。起初做为儿子的李顺清很不理解,经常和老人发生争执,还是细心的妻子发现了问题所在,和丈夫商量后动员老人到医院看病,治疗几个疗程后母亲恢复了正常,家里又是一片欢声笑语,老人逢人便说还是儿媳妇贴心。

社区工作人员张女士告诉记者,今年10月,武晓燕的父亲住院,她每天陪护尽心伺候,中午和晚上还要赶回家给公公婆婆做饭,伺候二老饮食后又赶往医院陪伴父亲,十分辛苦。前段时间,武晓燕的婆婆患了轻度中风,行动不便,而其公公患有高血压及痛风病多年,经常脚肿得无法行动,所以武晓燕每天都会按时给二老做饭,并将饭菜端到二老床前看着他们吃完,朋友想约她去逛街购物都很难如愿。

在社区帮忙做事以来,武晓燕十分认真,每当有居民遇到困难时,她都会热心相助,尽自己的能力为他们解决难题。邻居裴常伟因颈椎和腰椎病,经常头昏头疼需要住院治疗,正在读高三的儿子的生活没人照料,让裴常伟夫妻很是发愁。武晓燕知道后,上门鼓励他们放心去看病,孩子的生活由她来照顾。之后的半个月,武晓燕不仅按时给裴常伟的孩子变着花样做饭吃,还经常换洗衣服,令裴常伟一家非常感激。

对于武晓燕的工作及家庭,石马坪街道办和东团庄社区给予充分肯定,经街道办推荐,2018年,武晓燕家庭被评为甘肃省最美家庭。对于这个殊荣,武晓燕说:“我们只是普普通通的一家人,做的也是身为儿女、为人父母都应该做的份内事,只要能让老人欢心、子女健康成长,我就知足了。”

□本报记者 于剑倚

新闻推荐

车辆拍卖公告

受委托,我公司定于2019年12月13日下午15时对以下标的依法按现状在天水湾四楼迎春厅进行公开拍卖,现公告如下:一、拍卖标的:大...

天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水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家住房的变迁2019-12-05 01:32
评论:(最美家庭武晓燕一家 累并幸福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