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天水 > 正文

天水市超7成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03-12 08: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连日来,天水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部门联动,同步发力,采取多种措施,全力以赴推动工业企业开工复产,保证经济平稳运行。截至2月底,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1283户,占企业总数的75%。食品药品、燃气、供电、供排水、供热等生产要素保障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已复工复产的企业总产值占全市规模以上总产值的92%以上,全市工业经济保持总体稳定。预计3月10日前复工复产可达152户,超过总数的90%。

指导企业分批分类复工复产。督促全市涉及疫情防控、能源供应、医用物资、涉农物资和食品等生活必需品生产、饲料生产等重要国计民生的领域,在保障疫情防控条件下立即复工复产;推动占重要地位的重点骨干企业尽早复工复产;帮助其他企业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企业自身实际,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前期工作。

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协调服务。持续强化煤、电、油、气、运等生产要素保障,协调解决企业原料、用工、资金不足等困难,加强与公路、铁路运输部门对接,解决企业运输问题,同时专门为企业调拨了口罩、酒精等疫情防护用品,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开通了全市工信系统疫情防控动态监测平台,落实信息化防控和数据直报等措施,实现在线办公,减轻企业填报各种表格负担;同时,与相关部门在市政府政务大厅实行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产、项目复工开工联合办公“一站式”服务。

全面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各项优惠措施。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对已投和将投的可转股债权企业利用率在原有利率基础上降低1%,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天轩)

新闻推荐

春季苹果树施肥、浇水、修剪技术

花牛苹果作为麦积区的主要农业产业,关系到千家万户农民群众的生活。立春后,苹果树的施肥、浇水和修剪技术对增加果实产量及...

天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水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寒日里的温暖2020-03-03 05:17
猜你喜欢:
评论:(天水市超7成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