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天水 > 正文

【巾帼颂】逆向而行的“后勤之花”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03-26 10:50   https://www.yybnet.net/

刘姣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横扫全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出现了无数抗击疫情的最美逆行者,这其中就包括天水麦积公路段“后勤之花”——张菊梅。

因先后确诊8例新冠肺炎感染者,麦积区一度成为天水市疫情重灾区,疫情防控压力陡增。“我要做好我们段的后勤保障,为段上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解决后顾之忧”。说话之间,张菊梅又摸排完一户家属,进行登记造册。自疫情发生以来,她主动放弃休假,坚持疫情防控值班制度,每天多次穿梭在机关、家属院、采买市场等地,成为广大妇女群众的楷模。

面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爆发,张菊梅不畏感染风险,按照“一问、一登、一测、一消毒”防控措施,从1月28日起就一直坚守岗位,主动承担起外省返甘特别是武汉返甘人员的入户摸排工作。“挨骂在所难免,大家也是不了解疫情防控的必要性,我来做动员工作。”伴随质疑的声音,张菊梅和其他人员挨家挨户核实,确保不缺一户、不漏一人,保证了入户摸排工作顺利结束;同时,按照段上要求,为全小区2栋家属楼、1栋宿舍楼的87户居民发放出入证,引导他们依证管控出行,主动请缨协助为办公区、家属区、食堂等公共场所消毒,督促职工执行食堂“分餐制”,连日来加班加点,从无一丝抱怨,有人也疑惑地发问,她却说:“如果我们后勤保障及时跟得上,前线打得赢,防得住,就是再累再苦也值,这是我的本职工作。”

“防疫物资供应是当前的一个难题,我想想看还有什么办法”。由于物资采购困难,她多方打听,通过联系购销企业、网购、药房排队购买等多种方式,和后勤其他人员齐心协力,最终解决了该段口罩、消毒液、体温计、清洁用品等防护物资紧缺的问题,看到一批批物资运送到位,她皱着眉头的脸庞上展露出一抹灿烂的笑靥……

“梅花香自苦寒来”,迎着疫情的“寒风”而绽放。张菊梅是麦积公路段后勤部干事,严重的疫情将这个平日里默默无闻如“梅”一般的女子推向了防“疫”的第一线。像张菊梅这样的人甘愿冲在一线,不分昼夜,不畏辛苦,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坚决与疫情抗争到底!

新闻推荐

“城市美容师”一线显担当

王云智没有淡妆浓抹,没有华丽装饰,一身荧光绿照亮城区大街小巷。她们,用扫帚唤醒城市清晨,用汗水梳理城市容颜,用整洁送走城市...

天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水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巾帼颂】逆向而行的“后勤之花”)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