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天水 > 正文

实践资本投资服务全省发展 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6-19 02:45   https://www.yybnet.net/

甘肃建投与甘肃城乡投、甘肃电投、甘肃能化共同出资的华陇能创揭牌运营,标志着甘肃农村“煤改气”工程启动。

甘肃建投与中科院寒旱所、中国移动合作打造全省首座“5G+绿色智慧矿山”。

6月18日,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甘肃建投用不到一百天时间以EPC总承包模式打造甘肃省最大的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一会一节”文旅会展中心,被誉为创造了新的“甘肃速度”。

黄河流域平凉市林草生态扶贫建设项目启动。

甘肃建投为天水打造新地标——天水市体育中心夜景。

甘肃建投与天水市秦州区共同打造的天水绿色装配式建筑园区,立足陇东南辐射陕川宁。

甘肃建投四大工业产业园区之一——兰州新区工业产业基地。

王杰

全面深化改革,向全国一流企业迈进,甘肃建投再有大动作!

近日,经甘肃省政府批准,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总公司改制为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改制后的甘肃建投是甘肃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试点单位之一。

据了解,省政府直接授权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对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本履行出资人职责。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主要以服务全省发展战略、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提升产业竞争力为目标,在经济发展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按照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国有资本布局和结构优化要求,以对战略性核心业务控股为主,通过开展投资融资、产业培育、资本运作等,发挥投资引导和结构调整作用,推动产业集聚、化解过剩产能和转型升级,培育核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着力提升国有资本控制力、影响力。

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总公司是全民所有制企业,改制更名后的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本200亿元,资产891亿元,基本上实现了从速度追赶向效益引领、从规模增长向结构升级、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的转型,整体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轨道。

创建于1953年的甘肃建投,是中国500强企业、ENR全球最大250家国际承包商、中国承包商80强企业和中国建筑业竞争力百强企业,曾获得17项鲁班奖。在近70年的发展中,企业扎根陇原大地,聚焦主业主责,承担国企责任,为全省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近年来,甘肃建投抢抓各种政策叠加机遇,实践运用产融结合、产城融合发展模式,充分释放在投融资、项目运作、科技研发、技术创新等方面的显著优势,积极对接省内区域市场,打造地企合作典范,服务全省发展战略。先后与兰州新区和武威、张掖、酒泉、定西、临夏、庆阳、平凉、天水、甘南、陇南等市州政府主动对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互信关系,对接投融资项目和产业培育项目,提升创造项目的能力。创新区域合作机制,投资建设了一大批省市重点工程和社会标志性工程项目,牢固树立甘肃建投品牌形象,扩大影响力。

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转型任务、化解风险的重大责任压力,甘肃建投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在国外40余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并成立了近20个驻外机构,除巩固传统的西、南部非洲市场外,又开辟了东非、东欧、南亚、东南亚、南美等新兴市场。国内紧盯京津冀、粤港澳、长三角、成渝、关中—天水等经济区和黄河流域治理等国家战略,建安、地产业务已经拓展到了上海、深圳、天津、杭州、成都、重庆、西安、无锡等一二线城市。

与此同时,甘肃建投科技兴企,绿色发展,大力打造建筑业全产业链,创新实践5G+等新基建,拓展装备制造业,培育现代服务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经济指标稳健增长,创造出了“量质同升”的发展新局面,真正成为全省基础设施领域最大的投资商、建筑行业的引领者、海外业务的开拓者、新业态的探索者。

甘肃建投的发展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关注和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2019年,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明确批示“省建投在服务全省发展大局、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都取得了不少可圈可点的成绩,值得肯定,也应推广”。甘肃建投党委书记、董事长苏跃华在揭牌仪式上表示:“我们将加快国有资本投资改组步伐,走向全省国有资本和产业优化调整的最前列,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持续提升服务全省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打造更加强大的国有资本投资平台。”

此次新公司的揭牌,标志着甘肃建投向资本投资商的华丽转身,将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进程中留下厚重的笔墨,向着建设千亿一流企业的战略目标不断迈进。

新闻推荐

麦积区研发团队发明出花椒采摘“神器”

本报讯2019年底,麦积区瑞农丰农业服务有限公司联合麦积区农业产业扶贫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了专门研发团队,经过几个月的不懈努...

天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水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实践资本投资服务全省发展 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