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天水 > 正文

股价跌停破1元!*ST刚泰二股东被申请破产清算,逾20亿违规担保咋办?

来源:界面新闻 2020-11-24 12:1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赵阳戈

*ST刚泰(600687.SH) 11月23日晚公告,公司近日知悉,公司第二大股东刚泰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刚泰集团)被国信证券以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刚泰集团进行破产清算。目前,刚泰集团已提出异议,法院尚未受理该破产清算申请。法院最终是否受理对刚泰集团的破产清算,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ST刚泰继续解释称,截至公告日,刚泰集团持有公司股份约1.9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13%,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公司存在未经公司审议程序,为刚泰集团及其关联方的借款提供违规担保的相关事项,目前尚未解决的违规担保本金合计20.45亿元,其中为刚泰集团违规担保的本金合计5.93亿元。那么,若刚泰集团进入破产清算程序,上述违规担保可能会对公司造成损失。

实际上,这一情况也非意料之外。在11月20日*ST刚泰的公告就显示,因刚泰集团与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下称长城资管甘肃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广场支行(下称工商银行兰州广场支行)、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龙证券)等借款纠纷共三案,长城资管甘肃公司、工商银行兰州广场支行及华龙证券分别向甘肃省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并申请轮候冻结刚泰集团所持有的公司股份。截至该公告日,刚泰集团的100%持股已然遭遇轮候冻结。

除了刚泰集团之外,*ST刚泰本身日子也不好过。

在11月7日信披里,*ST刚泰还透露自己暂无法兑付“17刚股01”债券利息,不能兑付的原因,则是目前资金面尚未明显好转以及多家银行账户被冻结等原因,资金困难。11月4日公告中还显示,*ST刚泰还被甘肃省天水市中级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经营方面,*ST刚泰是刚泰集团的旗下主板上市公司,致力于打造一个以互联网黄金珠宝为基础平台。2018年公司亏损11.65亿元,同比由盈转亏,当年的审计意见为“拒绝(无法)表示意见”;2019年的净利润为-33.75亿元,同比下滑189.7%;2020年前三季度,*ST刚泰的净利润照样为负数,即-6.23亿元,同比下滑86.6%。

*ST刚泰本身也涉及诉讼,比如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与国鼎黄金有限公司、徐建刚、*ST刚泰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比如国鼎黄金管理人诉刚泰控股撤销《以货抵债协议》案;比如德清刚泰黄金饰品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寻立泰实业有限公司、邱寻、王思泰、柴春婷、邱立、耿凡,第三人上海刚泰黄金饰品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刚泰黄金)合同纠纷案等等,上海刚泰黄金为*ST刚泰的间接子公司。

来源:天眼查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从盘面上看,似乎总有一股“神秘力量”,不太愿意*ST刚泰因股价的波动而终止上市。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3.1条之(五)款的规定,如果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不包含公司股票停牌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3.6条的规定,公司出现连续10个交易日(不包含公司股票停牌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的,应当在下一交易日发布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其后每个交易日披露一次,直至收盘价低于股票面值的情形消除或者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之日。

从盘面上看,11月3日,*ST刚泰收盘价为0.98元/股,股票收盘价低于公司股票面值。但就在11月4日、11月5日两天股价便立即涨停,化解尴尬。11月20日,问题再次出现,*ST刚泰股票收盘价为0.99元/股,股票收盘价再次低于公司股票面值。同样就在后一个交易日11月23日,*ST刚泰再度涨停。不过如今受到负面消息的影响,*ST刚泰于今日(11月24日)出现跌停,股价也再度跌破1元面值,报收于0.99元,警报再度拉响。后续是否还有“神秘”买单,将股价撑起,拭目以待。

截至截稿,*ST刚泰跌停板位置的封单约4.7万手。

来源:通达信

新闻推荐

天水市有轨电车示范线(二期)项目开工 估算总投资逾六十五亿元,建设期三年

本报天水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双胜)11月23日上午,天水市有轨电车示范线(二期)项目开工。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天...

天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水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股价跌停破1元!*ST刚泰二股东被申请破产清算,逾20亿违规担保咋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