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天水 > 正文

甘肃天水:古城再现历史原貌 62座文保院落正在修缮

来源:央视新闻 2021-03-04 11:36   https://www.yybnet.net/

央视新闻3月4日报道,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西关片区是中国西北地区现存规模较大和保存较完整的明清时期居民院落群,因历史久远,不少古建民居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毁。为了对这一历史街区及时进行抢救性保护,2018年3月开始,当地启动修缮工作,整个工程共涉及11条巷道,229座院落,其中文物保护院落62个。修缮工作均严格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法》“不改变文物原状的原则”,凡文保院落的维修,原则上不落架,不迁移、不使用现代材料和现代工艺。以全面地保存、延续天水古建民居的真实历史信息和价值。走进正在进行修缮的三星巷古建筑群,考究的垂花门,精致的垂莲柱,让数百年的宅院重现明清时期的古韵。修缮完成的古建民居大都由砖木结构构成,设计精巧,布局严谨,古朴典雅。无论是墙面、屋脊,还是青砖、土炕,施工方都对历史建筑构造、风格、材质、工艺进行最大限度的复原。其中,尤以木雕工艺最为考究,对工匠的技艺和知识积淀要求很高。

截至目前,62座文保院落中,已有17座完成修复,预计今年7月前将全部完成修缮并对外开放部分院落。届时,游客可以在星罗棋布的古建筑群中,实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意韵和古代工匠的智慧。

(原题为《甘肃天水:古城再现历史原貌,62座文保院落正在修缮》)(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天水锻压集团多措并举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本报讯近期,天水锻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多次召开安全生产安排部署会议,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

天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水这个家。

相关推荐:
黄河的颜色2021-02-17 23:41
做活泉水文章2021-01-26 02:48
猜你喜欢:
走进渭河风情线2021-01-07 02:30
评论:(甘肃天水:古城再现历史原貌 62座文保院落正在修缮)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