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天水 > 正文

乡村振兴,我们有信心

来源:甘肃日报 2021-03-05 04:30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通讯员 马凯

牛年伊始,春天的气息在天水市秦州区牡丹镇荡漾开来,漫山遍野生机焕发,昭示着发展新希望。

“我们要抓住这场乡村振兴的‘及时雨’,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把外来‘输血’帮扶转变为自主‘造血’发展,更好地推动新时代农村发展。”在牡丹镇镇政府会议室,传出一个响亮的声音。

循声而望,说话的是牡丹镇党委书记范会明。这是他在学习中央和省市农业农村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后,发自内心的感言。

“农业强,产业旺,乡村振兴才有底气”“在实现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应该把基础设施作为重点工作,立足群众需求继续大力实施民生工程”……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畅所欲言,共同憧憬乡村振兴的美好图景。

同一时间,秦州区扶贫办的会议室里也热烈地进行着讨论交流。“这是一场乡村振兴的‘及时雨’,我们太需要进行一次集中学习了。”秦州区扶贫办主任刘小奎说道。

近日,秦州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利用一天时间,以学习“充电”的方式,组织各部门、各乡镇负责人集中学习中央和省市农业农村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学习、思考、交流、提升……短短两天时间,中央一号文件犹如乡村振兴的“及时雨”洒向了秦州区各个角落,浸润了秦州区各部门乡镇干部的心田,让秦州区各级干部对乡村振兴工作豁然开朗。

其实,在秦州大地上,乡村振兴的“种子”已播撒开来。近年来,秦州区坚持走共同富裕之路,补短板促增收,2019年如期实现脱贫摘帽,以实打实的成绩交出了高质量的脱贫答卷,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种子”撒到哪里,哪里就会开花结果。据介绍,下一步,秦州区将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振兴,加快构建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着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建设幸福美丽新秦州。

新闻推荐

黄河的颜色

王若冰对于中国人来说,每个人生下来最先知道并让人心向往之的大江大河,大抵应该就是黄河和长江了吧?这不仅因为在尚...

天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水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乡村振兴,我们有信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